為妻女搏命日做19小時 港壯漢累死

發表:2007-04-30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勞動節前夕,在一片關注勞工權益聲中,香港又一名為家庭生計搏命的職業司機,懷疑「捱到死」(勞累死)。

  這名「大只佬」客貨車司機,為儲錢讓中國妻女到香港團聚,疑自恃壯健,日做19小時,以車為家,終於積勞成疾,他前晚身體不適仍堅持開工,結果駕車失事狂撞鐵欄及石壆受傷,送院不治。由於無表面傷痕,不排除隱性病突發致命。

  死者黃希添(36歲),其姓楊的中國妻子說,丈夫高大健壯,身高180公分,並無病痛。黃為家中經濟支柱,5年前結婚,育有一名3歲女兒,為了方便照顧,女兒跟隨母親住在深圳。

黃妻曾勸莫太搏命

  由於黃年少已投身社會及獨居,因此最希望「一家團聚」,近日獲悉妻子可於今年8月至10月持單程證到香港定居,大為興奮,更加搏命賺錢,並申請了公屋,希望妻女來香港後能夠過安樂日子。

  為了省錢,他近日犧牲每週返深圳享天倫的機會。黃妻曾要他不要「太搏」,可惜未能改變厄運。

為了省錢以車當家

  姓應好友也形容,黃希添「好搏命」,4年前購買了一輛客貨車開始自雇做電召運輸生意,並暫居友人住所,早上6時開工,至翌日凌晨1時才收工。為了省錢,黃沒有租車位,只停泊街上,他則在睡在車內,有時凌晨4時接到電召也會開工。

  前晚11時左右,黃希添與一名友人在葵湧晚飯後,各自駕客貨車沿大埔公路駛往新界送貨,期間曾透露手掌發冷不適,駛至接近新城市廣場時,黃駕駛的客貨車突失控向左猛撞路邊鐵欄,再反彈出路面,向前衝行170公尺,橫越3條行車線,撞向路中石壆始停下,車頭輕微損毀,黃昏迷在車內。友人駕車尾隨而至,赫見發生意外,大驚報警。黃被送院,救後不治。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