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油罐車大火燒塌舊金山公路

作者:蕭楊編譯 發表:2007-05-0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油罐車在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附近的高架道路上撞車後爆炸燃燒,燃燒溫度將高架道路熔化後路面坍塌。舊金山市長排除人為破壞或是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不過他說,這起意外突顯舊金山基礎設施的脆弱。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宣布,周圍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本文圖片由Photo b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提供。)

一輛油罐車在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爆炸燃燒,高溫將公路熔化後致路面坍塌。(Photo b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阿諾在聲明中指出:「我已發布緊急聲明,立即展開艾默利市交流道的修復與替換作業。這項聲明將簡化公共承包及環境法規,並提供緊急資金讓修繕工作立刻進行。」

中廣消息,通往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的公路,星期天因為一輛油罐車失事撞毀,引發大火,火焰高達兩百英尺,高溫鎔化了鄰近奧克蘭一側的交叉公路上層,致一段路面坍塌,水泥路塊掉落在下方的公路上。

幸好車禍發生在半夜,否則可能會造成更多傷亡,肇禍的油罐車司機二級燒傷,傷勢穩定,警方說司機應該沒有喝酒,可能是在彎路超速行駛肇禍。

加州公路巡邏警官Trent Cross說,從未見過類似情況,但很慶幸沒有人因事故死亡。

官方估計,公路修復需要數月的時間,比灣區大橋在1989年的Loma Prieta地震中坍塌的情況嚴重,當時封閉了三十天。






每天有將近七萬五千輛汽車使用該段道路通勤,是許多舊金山人上班必經道路,而且出事地點發生在三條高速公路銜接地段,當局估計受影響的通勤人士將成千上萬。

交通官員說,灣區已興建大眾捷運系統,他呼籲儘可能的使用大眾捷運系統。加州官警察告通勤者,星期一不使用大眾捷運系統,若想找尋替代路線自己開車,將面臨一場夢魘。

車禍發生在凌晨三點四十五分左右,一輛運載8,600萬加侖汽油的油罐車撞上換線路口的標誌,距離海灣大橋收費中心約半英里。

舊金山市長Gavin Newsom說,這個顯示灣區的交通網路多麼脆弱,不論是地震或恐怖襲擊,都有可能對舊金山市的經濟造成重大影響。這是一個重大警示。

来源:大記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