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收買中西學者 依其需求偽造數據

發表:2007-05-02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科技大學從事中國經濟研究的學者赫茲(Carsten A. Holz)最近在遠東經濟評論(Far East Economic Review)期刊中,發表了一篇關於他在中國從事研究的所見所聞,文中詳實道出了中共如何收買學者,從事著中共「可接受」的研究。

中國有些數據是不公開的,中共就是利用這些信息逼迫學者就範。中國經濟統計資料皆是國家統計局依中共黨中央委員會,及國務院的特別需求而編製的,另外,世界銀行等其它國際組織,以及西方的投資銀行的研究部門也都因與中共有利益往來而對中共言聽計從。

文中驚訝地表示,來自崇尚自由的西方社會學者,是如何違背他們的理智配合著中共,也是對中共箝制學術自由的一項直接見證。

經濟改革使中國民眾與海外自由民主社會接觸的機會略為增加,所以許多人也以為開放後的中共,對於國內言論及學術研究的管制應該較為寬鬆,外電評論認為,事實上中共在這些方面的壓迫控制並未放鬆過,只不過手段由血淋淋的生硬轉變為狡猾。

中共禁錮言論或已眾所周知,但竟連在中國從事研究的西人學者都不能倖免。文章指出,依據中共的法律規定,外籍學者必須在當地學者的協同下才能蒐集數據與進行研究,訪查活動也必須依其黨而行,尤其內容更僅取決於政治考量,中外學者多年來均習以為常。

文章說,中國學術圈內的人都心知肚明,如不依中共意願而行,麻煩會接踵而至。近幾年來,中共對異己施行的政治迫害開始冠上新的罪名,不再直接以批評官方為罪名起訴,而是以賄賂或從事經濟犯罪起訴。另外,還有像西方人所熟知的間諜或妨害國家安全等,都是中共常用的罪名。

赫茲文中也坦誠,對於充斥在學術研究及教學之中的中共專用詞彙,如「人民代表大會」、「人民解放軍」等的名不符實,1989年「天安門屠殺」只能以「天安門事件」呈現,均無人提出質疑,甚至對於中共的政黨、政府及國會等詞都默認等同西方社會定義。

如同中共在研究及教學領域的影響,中共黨領導的變異人權觀點也可能影響著西方國家政治組織及自由體制,西方自由體制國家似乎不可再漠視此問題的嚴重性了。

以上新聞是由希望之聲記者李玉涵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