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胡錦濤再次強調黨指揮槍

發表:2007-05-02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4日 ,胡錦濤來到寧夏軍區機關,對師級以上的軍官講話。胡錦濤強調,要緊緊抓住高舉旗幟、聽黨指揮這個根本,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官兵,始終保持部隊建設的正確方向,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

胡錦濤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講這個話?為什麼不在北京召開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來講這個話,卻跑到大西北荒涼偏僻的地方講這些話,究竟有什麼玄機呢?

胡錦濤到大西北地區對師級以上的軍官講話,而不在北京中央軍委大樓對中央軍委高級將領們講活,依筆者之見,胡錦濤有其難言苦衷,最主要是軍隊高級將領不賣他的帳,胡錦濤會非常難堪,還有安全問題也可能是個因素。各位一定還記得,去年 5月,胡錦濤到青島海軍基地視察軍事演習,突然遭2艘軍艦炮擊,險被擊斃,逃脫後遠飛雲南昆明,之後展開清萛上海幫陳良宇的貪污案。另一件沒有公開的軍隊謀反案子是在去年 12月發生,北京衛戍區司令和政委雙雙被調職。可見,胡錦濤在北京中南海不見得絕對安全。胡錦濤講要 " 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證明中共軍隊並沒有 " 高度穩定",胡錦濤也沒有達到 "集中統一 " 指揮軍隊的地步。這就是胡錦濤講話的背景。

胡錦濤講話的中心議題是 "高舉旗幟,黨指揮槍 "。雖然新華社沒有公布胡錦濤講話全文,也沒有說明胡錦濤高舉哪家旗幟,但從胡錦濤上臺之初,他朝拜河北省西北坡,那是1945 年毛澤東主持召開中共七大的地點,之後又朝拜中共聖地延安。可見,胡錦濤要走毛澤東的路。前兩年胡錦濤批示,在政治上中共要學習北朝鮮和古巴,嚴格控制老百姓的思想。可想而知,胡錦濤是要高舉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

胡錦濤的講話的對象是誰呢?首先應該是中共軍隊的高級將領,他要求這些高級將領們統統服從他的指揮,並且是絕對的服從他的指揮。第二個聽話的對象應該是中共高級官員們,包括溫家寶在內。

從最近溫家寶的一些言行來看,溫家寶想法和胡錦濤並不一樣。今年2月 26日,新華社發表以溫家寶署名的文章《關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歷史任務和我國對外政策的幾個問題》。文章中,溫家寶著重寫的是社會主義初級路線,那是由趙紫陽在1986 年提出來政治路線。儘管溫家寶在文章中還寫道"鄧小平理論" 和 "三個代表",相反,根本不提及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可見,溫家寶的思想還是比較向右靠攏的。而胡錦濤的思想和言行是相左靠攏的,他們兩個人的思路是不一樣。以此為推,胡錦濤現在是要高舉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旗幟。但是,在中共高層官員中間,有多少人會跟得他走呢?還是個問號。因為,如果有很多中共高級幹部要跟胡錦濤走的話,胡錦濤也就不必多講話嘛。因此,可以推測,胡錦濤在中共黨內和軍隊內部並沒有掌握絕對的控制權和指揮權,這是胡錦濤目前所面臨的困境。因為,胡錦濤上臺以來,向左轉的所作所為沒有多少人喜歡。

2007年4 月16日 《求是》雜誌(總453 期)發表了趙可銘上將文章:《為構建和諧社會提供堅強的安全保障》。作者是國防大學政委。

從題目上來看,和諧社會需要軍隊來保護的,這就把軍隊的目的本末倒置。軍隊最主要的任務應該是保衛國家,不受外來侵犯,並不是做警察來保障社會的安全。因為,中國的軍隊是受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不受憲法的約束,不受政府的指揮,是一支共產黨的私人武裝力量。中國共產黨為了維護他的專制統治,就需要藉助軍隊的鎮壓反革命和異己分子。

一個社會的和諧是需要處理好社會中的各個階層的關係,根據憲法和法律,在財富分配、社會公益福利、教育、醫療衛生,宗教信仰和環境保護等各方面照顧各個階級和階層的利益,各方面的關係處理好,社會就一定會和諧,並不需要軍隊的介入來保護。當全社會絕大多數人的利益得到保障,這個社會就一定是和諧的,完全不需要軍隊來鎮壓和管制。

在這篇文章中提到,"堅決抵制 "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 軍隊國家化"等錯誤政治觀點的影響,是我軍建設發展的首要問題,關係到國家的長治久安 和中國社會主義的前途命運,任何時候都動搖不得。"

請注意,這這裡用的是堅決抵制這個名詞,是非常有意思的。為什麼不用"打倒 ","消滅 "這種名詞?可見,在中共軍隊中間,要求"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 "和"軍隊國家化" 的力量是相當大,特別是在軍事將領中間。

2006年4 月28日出版的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 (2006年第9期) ,刊登了李繼耐的文章:《深入學習貫徹黨章 推進軍隊黨的建設》。作者是中共中央軍委總政治部主任。文章中也寫到堅決抵制" 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 "等錯誤政治觀點的影響。可見,中共軍隊的兩位高級政工軍官,2 年來一直要堅決抵制"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 和"軍隊國家化" ,但是中共軍隊的高級將領們不買他們的賬,繼續各講各的話,各唱各的調。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軍人們認為,共產黨要用現役軍人的時候就把他們當作工具,當不用退伍軍人的時候,把他們當作廢物扔進垃圾筒裡頭,這使他們非常寒心。因此,軍人們要求軍隊有憲法的地位,軍人們的福利要有法律保障,不要靠共產黨的紅頭文件來決定他們的命運。現在中國大陸,退伍軍人和轉業軍官的困境下場,以及他們的維權運動,巳對現役軍人們有極大的警示,他們巳經意識到只有爭取用法律來保障自己的利益才是最可靠的出路,這就是軍人們要求 "軍隊國家化" 的基本原因。但是,一旦 "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 "軍隊國家化" ,共產黨的獨裁統治就將立即垮臺,沒有軍隊的保護,共產黨的獨裁統治一天都不能存在。這就是胡錦濤一再宣稱共產黨絕對指揮槍的根本原因。

解放軍報4月 24號刊登對中國軍事科學院戰略部二室主任薛翔和武警天津總隊政治部主任王鼎的訪談,討論西方文化侵蝕引發信仰危機給中國形成的文化安全威脅。

這2位高級軍官根本不知道所謂的 "信仰危機" 是從何而來。早在上的世紀70 年代,文化大革命結束之後,中國大陸老百姓普遍地產生 "三信危機 " ----信仰危機、

信任危機、信心危機。中國老百姓在文化大革命中看到中國共產黨是一批殺人的魔鬼、是坑害老百姓的燴子手、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大騙子。因此,老百姓們再也不信仰共產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再也不信任中國共產黨、對中國的前途沒有信心。這就是信仰危機的來由,再加上現在的中國共產黨是貪官污吏、橫行霸道,唯利是圖,搶奪老百姓的財產的根源。所有這一切,無論是歷史的還是現實的沉痛的教訓和慘痛的經驗,老百姓已經知道什麼是中國共產黨,什麼是共產主義,這還需要西方文化來告訴他們中國共產黨是多麼地壞嗎?完全不需要。老一代人經歷過文化大革命,新一代經歷過 "六四" 屠殺,看到法輪功被鎮壓的事實。所有這一切,都不需要西方文化來開導。

明年8月將在北京舉辦奧運會, 2010年將在上海舉辦世界博覽會,這兩個盛大聚會是西方文明的產物,胡錦濤是不是應該下命令停止舉辦這兩個盛會呢?按照共產黨的邏輯,西方文明已經威脅到對中國共產黨的信仰危機,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那就乾脆全方位的禁止文化交流。可是,溫家寶在今年2 月的文章中,還特別提到中國要加強與世界各國進行文化交流。看來,中國共產黨高層對如何和世界各國進行文化交流有相當不同的看法。

在中國大陸流行的電視、電影、廣播、電話、電腦、網路等等都是西方文明的發展的結晶,難道中國共產黨都要把這些都取消掉嗎?文化交流必定依靠這些工具,如果關閉或著嚴格控制這些工具的使用,還有多少文化交流可談呢?

現在中國大陸的轉業退伍軍人維權運動高漲。近來,中國大陸退役軍人上訪訴冤早已屢見不鮮。他們上訪基本上都是因為轉業後待遇和福利得不到合理妥善解決,造成生活上非常困難,在當地得不到解決而發起群體上訪抗爭的。

4月20日 早上,湖南長沙大約300多位退伍軍人到湖南省委上訪,當局事先獲得消息,早就做好準備,當這批軍人還沒有到省委門口,就被這些早已部署好的幾百個警察強行帶走。

據中共軍方頒布的新條例指出,將對軍人組織、參與遊行示威和串連上訪嚴厲懲處。但退伍軍人表示,這個規定並不能阻止他們繼續上訪維權。

企業軍轉幹部的身份待遇問題,是中共中央軍委和國務院一系列政策法規文件明確規定的。它關係到全國每一個企業軍轉幹部的政治榮譽、合法權益和一生的切身利益。國家人事部" 企轉組"[2006]1號文件、統一口徑等文件材料,違背上述的政策法規,否定和取消了企業軍轉幹部的身份和待遇,使曾為國防事業和改革開放付出巨大貢獻和犧牲的企業軍轉幹部淪為弱勢群體,退休後的生活更加困難。他們不但沒有享受到改革開放的好處、成果,反而成了受害者。過去幾乎每一批軍隊幹部轉業,都只是工作崗位的轉換,並不意味著幹部身份的消失。

煙臺市萬餘名企業軍轉幹部團結起來,運用法律武器,推選訴訟代表,集團訴訟國務院國家人事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軍人死都不怕,還怕什麼?

軍心不穩涉及到兩個方面,一個是現役軍人要求"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 "和"軍隊國家化" ,另一個是退伍轉業軍人的福利待遇,這是一個事情的兩個方面。只有通過軍隊遵守憲法,軍人職業化、軍隊中立化和拒絕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軍隊才能真正穩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