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紛出走 美國喪失全球經濟競爭力?

發表:2007-05-03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ARKETWATCH》 指出,擁有超過 500萬美元以上投資資金的美國人認為,美國股市現在風險越來越高,紛紛轉而投資其他國家股市。

金融機構U.S. TRUST在一份調查富裕美國人投資習慣的研究報告《2007 SURVEY OF AFFLUENT AMERICANS》中指出,釵h美國人認為在海外所得獲利將比在美國本土要高,比例為 9.66%對上 8.85%。

接受調查的富人中,大部分相信避險基金是帶來巨額獲利丶規避市場風險的最佳利器。不過,大約 3/4的人也坦承,要找到一檔優質避險基金,就跟學習如何投資一樣困難。

這群「頂級」的受訪者還指出,最擔心的事,莫過於美國喪失世界經濟的競爭力。

在U.S. TRUST的報告中,發現 74%富人相信,預算赤字將有傷經濟長期發展。他們也認為這將會連帶影響全球各國,因此才會擔心美國在國際金融所扮演的領導角色不保。

由最近中國股市所引發的全球股市地震丶美元走弱等現象來看,這群富人們的擔心,不無道理。

研究報告表示,這股憂慮不僅限於近期:多數富人直言,下一代將會面臨更艱困的財務狀況。

72% 受訪者煩惱環境問題將讓政府支出更多,因此接下來幾年內還會有一波波的增稅行動,高額稅賦緊接著就會減少地產的價值。

由於2010年之後的地價稅率尚未明朗,這群有錢人所擔心的不無道理。

目前地價稅直到2009年為止,並不徵收低於 200萬的地產,而超過免稅標準的地產通通要繳最高稅率- 45%。《MARKETWATCH》表示美國稅法十分詭異,但是議會卻硬是要把它合理化。

那麽,有錢人該怎樣合理的減少地產稅呢?首先,縮減慈善捐款金額。

在另一項由芝加哥NORTHERN TRUST所進行的調查中發現,富翁們面對有關捐款事宜,近幾年來傾向保守。

只有 27%百萬富翁打算2007年增加捐款金額,比去年同期調查的 44%要下降不少,其中原因包括捐款條件丶地產稅率不明和家族考量等。僅有 28%有錢人認為慈善捐款是很重要的節稅策略,比去年的 44%減少。

美國大約有 1/4百萬富翁藉由繼承獲得價值超過 100 萬美元的地產,因此節稅策略對他們來說是留住錢財的主要手段之一。

當然,還是有很多有錢人表示他們不太懂稅務細節,因此十分憂心,也平添不少不確定感。這樣的心理狀態才會導致釵h資產丶現金流向海外。

目前貨幣市場基金大約有 2.5兆美元,超越2006年的全年總額。自從由2001年登上的高點摔下後,近 2年來,貨幣市場基金年年攀升。

當初站上的高峰,正是因為股市崩盤所引起。根據共同基金交易組織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表示,最近幾週個別投資人從現金部位丶貨幣市場基金當中抽出更多資金;法人投資人則是增加其現金持有。

《MARKETWATCH》 表示,持有太過大筆的資金看起來有些嚇人,然而囤積現金卻是股市震盪的確切信號。

来源:巨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