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案看曾胡的政治意圖及超級權謀(圖)

發表:2007-05-05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大之前的政治較量

現在的世道人們只講權謀利害,很少有人顧及道義。尤其是黨的中青年幹部就愛研究曾慶紅,並以慶紅同志為榜樣。那就多講講慶紅,就先從陳案講起吧。

陳良宇被停職的真正原因,其實不是上海社保資金挪用案,也不是上海的貪污腐敗。因為當時哪個省市不挪用社保資金謀私利,哪個省市沒有貪污腐敗,都挺厲害的。但為什麼胡曾不查他們,只查上海。這是因為陳良宇犯了兩個致命錯誤:一是只知有江(江澤民)不知有濤(胡錦濤),二是只知有黃(黃菊)不知有紅(曾慶紅)。

作為江氏集團的上海大管家陳良宇八十年代初只是上海市委老幹部局的一個處級幹部,而此時的胡錦濤已是身為省部級的團中央書記、最年輕的中央委員,與王兆國一起作為後續接班梯隊來培養。所以論資歷陳良宇淺得很。十六大之後,身為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的陳良宇本應低調面對胡錦濤。但他太狂妄,選擇了公開對抗的道路。胡錦濤認為江退下以後,以多高規格招待江都不過份,只是不能再公開宣傳江,否則胡會永遠生活在江的陰影下永無出頭之日。可是這個江偏偏好出風頭,都退了,還拚命地亂出書、亂視察、亂講話。作為江的大總管陳可算是迎合上意,大力地公開宣傳,並且公然在中央工作會議上當面頂撞胡溫,可以說是有持無恐。胡當然很惱怒,但迫於自身實力有限,剛開始也無可奈何。

這時陳良宇犯了第二個,也是致命的政治錯誤。因為當時陳升入政治局是黃菊大力保舉的,所以在常委內陳只唯黃菊的馬首,冷落了陳最初的恩人曾慶紅,對曾的話不大聽得進去。一九八五年,正是時任上海市委組織部長的曾慶紅考察了陳良宇,將其從老幹部局長副職轉正,為其日後升遷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政治條件。也不能全怪陳,因為在江的退位過程中,江也沒有太明確的表示,他之後誰是這個體系中的老大。加上八九年六四之前,在上海市委內黃菊與曾慶紅的矛盾不小。大概是因為兩人年齡相近,處於同一爭寵的起跑線上。陳太沒眼力勁,看不出在中央曾慶紅的實力最強。但凡陳能聽進一點曾的話,他不會是今天這副落破樣。這就注定陳的迅速垮臺。

為了讓各路誅侯看清楚誰是老大,曾慶紅決定有必要與胡錦濤聯手,打擊陳良宇。但曾與胡的目的迥然不同。曾慶紅是想借打擊陳良宇,讓每個人都知道,打誰不打誰,以及打到什麼程度,是由誰說了算,以此好樹立自己在江系人馬中的威風。而胡錦濤想乘機一舉端掉江氏集團,來個爆三樣(陳良宇、江氏集團、連同曾慶紅)。十多年來,江澤民對胡錦濤處處設防,上海大管家陳良宇是處處做對,曾慶紅更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胡錦濤所剩的時間不多了,他必須藉助反腐敗滅陳良宇,端掉江氏集團,限制曾慶紅,以警告其他封疆大吏,中央只有一個司令部,一個胡司令。

打擊陳良宇後,曾慶紅及時收手,與其他幾個江氏常委聯合展開上海保衛戰,空前的團結,嚴防傷及江氏集團中他的基本隊伍。讓胡錦濤無法將陳再辦下去,只好先掛起來。這樣一來大家都知道誰在中央最有實力,胡錦濤連個陳良宇這樣的上海癟三都辦不了,這樣胡也就喪失了在中央的威信。大家都會聽曾的話而不是胡的了。

可胡錦濤也不是好惹的,暫時辦不了陳就先辦他的手下,這幾個陳的跟班都被迅速審判,這樣陳就被套牢,逃不脫了。所以十七大如果不能把陳良宇一辦到底,胡也就完了。所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這個曾慶紅厲害不厲害,他才是陳案中最大的贏家。一切都按他的計畫行事,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所以時代已經不是「向雷鋒同志學習」了,而是「向慶紅同志學習」。

可是青年同志們請不要忘記歷史。歷史上只重權謀而不顧道義,只能逞強一時,最後是禍國殃民,害人害己,看看蘇秦和李斯就知道了。算了,再講就該講道義了,青年幹部們該不愛聽了,本文到此為止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