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炳德上將傳接任中國國防部長 胡總牢牢掌控軍隊

發表:2007-05-20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8月1日是解放軍建軍80週年的大慶,內地已開始高調進行紀念活動。較早前美國有輿論稱解放軍試射衛星之舉,胡錦濤事前並不知情,甚至引發胡總未能有效掌控軍隊的議論。

胡總牢牢掌控軍隊

胡總雖無戰功,但據北京權威消息人士透露,胡總接掌中央軍委主席伊始,就因一次突發事件的處理而令高級將領折服。話說2004年11月,中國一艘潛艇於日本海域被日方發現,海上自衛隊出動多艘戰艦和直升機,圍追堵截多日,企圖迫潛艇浮出水面。潛艇一旦上浮,無異於繳械投降,也會在外交上造成被動。當時海軍向中央軍委呈遞兩套方案,一是派軍機戰艦解圍,二是萬一解圍失敗,潛艇只能上浮。

據說胡總當時詢問過現場情況後,即時作出兩條指示:一、日本人不敢真打;二、要相信艇上的官兵一定能把潛艇開回來。結果證明胡總判斷準確,經過數日規避,該艘潛艇果然擺脫監控,成功駛返中國。胡總的以靜制動戰略,成功化解一場國際軍事危機。

北京消息稱,胡總對軍隊的掌控程度絕對不在其前任江澤民之下,和江總當年一樣,胡總也會親臨國防大學每一屆師級(大校級)軍官培訓班(俗稱「虎班」)畢業禮,更會親自出席每一屆軍以上(將軍級)軍官培訓班(俗稱「龍班」)的結業宴會,並在席上與每位學員碰杯。對每一位陸軍集團軍軍長,都叫得出名字,各大軍區司令、政委履新,胡總更會個別召見,面授機宜。

擢升陳炳德入軍委

至於今秋中共十七大上中央軍委的人事改組,一般揣測軍委副主席會恢復一正二副格局,現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會接替屆齡退役的另一位副主席曹剛川,出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但北京傳出的消息卻是,現任總裝備部長陳炳德上將將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長。陳炳德是胡總接任軍委主席後唯一從大軍區(濟南軍區)中調入軍委的高級將領。這樣的人事布局,顯示胡總對軍隊的控制權絕非虛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