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是世界上壓制性最強的國家(圖)

作者:梁貞兒 發表:2007-05-22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表示全世界人權狀況的地圖(黃色代表自由 橙色代表部分自由 紫色代表不自由) 

「自由之家」:「擔心國家控制力的喪失,所以無法進行市場化改革」


朝鮮是‘最惡劣之中最惡劣’的人權鎮壓國。」

監視世界人權狀況的美國民間團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0日發表題為《世界上最壓制性的社會2007》的報告書,將朝鮮指認為世界上最惡劣的人權鎮壓國。

朝鮮以外,緬甸、古巴、利比亞、索馬里、蘇丹、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等8個國家被分類為最惡劣的人權鎮壓國。西藏和車臣被分為疑似鎮地區。

「自由之家」指出,在這些最惡劣的鎮壓國和地區,國家對日常生活的監控廣泛地盛行,獨立的團體或在野黨被禁止或被鎮壓,處罰恐懼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自由之家」在年初發表的年度人權搞告書中也將朝鮮、敘利亞、辛巴威等國家指定為人權鎮壓國。

報告書指出,「雖然朝鮮當局在2002年經濟改善措施以後允許個人買賣,但是只要他們擔心(自己)控制力的削弱就無法期待更多的市場化改革。」

而且批判朝鮮當局在政治、社會、經濟等所有領域嚴格監控日常生活。「雖然存在宗教設施,但是受到國家的嚴格控制。」「取而代之的是事實上的國家宗教‘主體思想’被強制注入給國民。」

此外,「一切言論自由被壓制,傳單、電視、廣播等所有言論傳播手段也被國家控制。」「網際網路也只有有限的(數千人)極少數人允許使用。」

「移動的自由也被限制。所以向糧食、住宅、醫療服務等的提供相對較好的平壤移居徹底被限制。」

報告書還稱,朝鮮根據對體制的忠誠度將居民分為53個等級,根據不同的等級實施不同的政策。反對朝鮮體制的數千名政治犯們被羈押在野蠻的環境中,家屬一起受罰的集體刑法(連坐罪)也依舊存在。

而且指出,女性暴露在家庭暴力和職場內歧視。但是同時稱,市場商販的大部分為女性這一事實表明朝鮮女性的地位和經濟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報告書指出:「朝鮮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被美國和周邊國家視為潛在的威脅。」

「中國和朝鮮懼怕朝鮮政權的瓦解。」「例如,人道主義災難、大量難民的發生、從軍隊脫逃的武裝士兵、犯罪組織的登場以及對軍閥和核武器喪失控制力等的情況。」

報告書指出,因此韓國和中國政府持續對朝鮮的援助。

来源:北韓日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