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將60歲老太打到內褲染血小便失禁

發表:2007-05-23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加個屋頂,招來城管拳腳

據《現代快報》報導,一位市民18日晚7時許曝料稱,南京江寧區城建監察中隊執法人員,打了神路口村124號居民陳勝一家三口,還把陳勝的老母親吳鳳蘭當場踢得小便失禁。

陳勝的妻子吳仁芳表示,當天上午,由於她家的平房一直漏雨,他們便請來了施工隊,給平房加一個頂,下午便來了十幾個執法人員,把焊接的架子強行拆了。「我只是給平房加一個頂,又不是再蓋一層房子,不是違章建築,何況我已經跟社區匯報過這事,社區分管城建城管工作的主任也答應了。」

「另外幾個車上的執法人員一起衝了過來,把小陳拽了下來,摁倒在地上拳打腳踢。60多歲的吳鳳蘭看到兒子被打,趕緊跑上去,拉著執法人員,求他們不要再打了。」目擊者苗秀霞回憶說,執法人員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掌將老太太推倒在地,老太太掙紮著想爬起來,卻被另外一名執法人員朝肚子狠狠踩了一腳,接著又朝老太太下身踢了一腳。媳婦吳仁芳看到這一幕後,大聲哭喊:「你們不要打我婆婆了,她年紀大了。」不料也遭到了一頓拳腳。

「吳鳳蘭被城管踢中下身,頓時倒地不起。」另一名目擊者朱廣芝老人說,吳鳳蘭被扶起後,小便失禁了,她一氣之下把帶血的內褲脫下給眾人看,許多人見狀流出了眼淚。

「60多歲的老人啊,她為什麼會在眾人面前脫褲子?執法要講文明,怎麼能連老太太都打呢?」朱老漢深深地嘆了口氣,搖搖頭說不出話來。

城管:只是一些肢體接觸

事發後,許多居民趕來,強烈要求打人的執法人員站出來,給老太太一個說法。不料,一直拖到晚上8點多鐘,也不見一個執法人員蹤影。最後,大家在五十多名民警的勸說下,才各自回家。

談到此事,東山街道城建監察中隊一個自稱叫熊進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加蓋房頂,沒有向我們做任何申請,我們是正當拆違!」熊進說,事發之時,他並不在現場,但事後他走訪調查,確定「執法人員肯定沒有打人,雙方只是發生了一些肢體接觸。」

但是,果真是一場「肢體接觸」嗎?老太太吳鳳蘭,右手中指骨裂,無名指打開了一個口子,多處軟組織受傷。「兩天下來了,我天天小便帶血。」想及這頓打,吳鳳蘭不禁傷心落淚。老太太的兒子陳勝也被打得不輕,左臉頰被打破了,縫了四針,胸腔有瘀血。此外,上下唇一片烏紫。兒媳吳仁芳腹部被踢之後,經化驗小便中也帶血。

「我們的損傷也不小。」熊進說,一名執法人員的手機被摔壞了,另外一個名叫高寧傑的執法人員頭被打破了,還有一個名叫王巧寧的分隊長手臂破了皮。對此,陳勝解釋:「十幾個執法人員圍著我們三個人打,我們根本沒有還手的機會。」

社區:蓋房頂已多次向社區申請

高橋社區主任王志寶表示,陳勝幾年前就開始向社區反映,說他們的平房夏天太熱,冬天太冷,下雨漏水很嚴重,「我們建議陳家,在平頂上蓋一個頂。」專門分管地方城建城管工作的主任尚慶則說,他曾代陳家與執法人員溝通。不過,還沒有溝通好,就發生這樣一場衝突。

「現在警察局已經介入調查,瞭解事情的前因後果。目前,雙方都在看傷,等他們傷好後,我們再統一協調處理此事。」王志寶說,社區一定會盡全力做好善後工作。

居民:不止一戶人家被打

高橋神路口84號居民耿月娥氣憤地說,城管拆違建時態度野蠻,與居民發生衝突就難免。「城管打老人在高橋不是第一次了,我婆婆就被打傷剛出院沒有幾天。」

耿月娥說,她家裡有輛麵包車,為方便停車,3月下旬花費了四五千元在門前搭了個簡易棚。4月3日上午10點多,十多個城管來到家門前要拆違建。於是,她找城管商量,能不能等過了清明節自己拆,那時候家裡人手多一些。對方沒有理會她提出的要求,當動手拆違建時,耿月娥和婆婆駱香鳳上前阻止,結果雙方發生了衝突。

「我們錯了,改還不行?就是殺人犯被判了死刑,也不能說這邊判了就馬上執行啊。」爭執中,耿月娥56歲的婆婆給執法人員跪下,求他們不要強拆,卻被執法人員用腳踹傷。

耿月娥鄰居徐文娟說,事發時,她正好在附近,不僅看到耿月娥和其婆婆被打,而且耿月娥丈夫潘國勇開車趕到家時,看到母親被執法人員打,就急忙上前阻止,結果潘國勇也遭到了毆打。

「執法人員用手中鎯頭打人,要不是別人上前拉開,潘國勇可能被打死!」徐文娟想起四十多天前目擊的事情,仍覺得很氣憤。據耿月娥說,婆婆被打傷住院,費用由社區付了五六千元,婆婆幾天前才出院。

一名姓張的先生氣憤地說:「他們打老太太,影響很不好。難道執法人員非要打人才能解決問題嗎?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重複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