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雪碧芬達含防腐劑多喝傷肝腦

發表:2007-05-30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一些汽水產品含有的防腐劑苯甲酸鈉有害人體,這是英國《獨立報》等媒體近日報導的。對此,「兩樂」昨天發表聲明:其使用的防腐劑獲得了所有當地和國際相關機構的批准。

據報導,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科學家研究表明,一些汽水產品含有的防腐劑苯甲酸鈉可以破壞線粒體中的DNA,影響線粒體功能,線粒體出問題細胞就會「罷工」,這可能導致肝硬化和帕金森綜合征等疾病,尤其對發育尚不成熟的兒童不利。除了破壞細胞線粒體,苯甲酸鈉在汽水中跟維他命C混合還會產生化學作用,形成致癌物質苯。研究稱,可口可樂旗下的雪碧、芬達及百事可樂旗下的百事極(不含糖可樂)都含有苯甲酸鈉。

對此,可口可樂和百事昨天轉發了公司總部聲明,苯甲酸鈉是一種全世界廣泛使用在食品和飲料中的防腐劑,用於食品的保質保鮮。經過多年應用證實和多方不同的法規機構認證,苯甲酸鈉是可以在軟飲料和其他食品飲料中安全使用的成分。它一直被廣泛使用於食品工業和製藥業,並獲得所有當地和國際相關機構的批准。

兩家公司昨天還轉述了英國食品標準局聲明。聲明表示,苯甲酸鈉和苯甲酸是許可加入食品中的成分。食品添加劑是經過長期和認真評估過程以後才被允許在食品中使用的成分,包括經獨立科研委員會經過十分嚴格的安全評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