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群螞蟻打架屍體堆積如山(組圖)

發表:2007-05-31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蟻群廝殺兩天


屍體「堆積如山」

  一場蟻群的廝殺,持續了兩天還沒結束,路邊的螞蟻屍體已經「堆積如山」,可是蟻群卻仍然是殺得昏天黑地,這是記者昨天在江寧勝利小區看到的奇特一幕。

  黑頭螞蟻大戰黃頭螞蟻

  兩天前,住在勝泰路的邵先生在樓下人行道上偶然發現,地上有很多螞蟻,黑壓壓地聚集在一起,「會不會是螞蟻開會啊?」好奇的邵先生俯身觀察。

  「我看了才知道,螞蟻是在‘打仗’,那架勢我從來沒有見過!」邵先生是昆蟲愛好者,回家拿來了攝像機拍攝,過了一天,他再次經過,蟻群之戰仍在繼續,而人行道磚的溝縫裡已經填滿了螞蟻屍體,足有近20米長,數量驚人!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勝利小區,「戰爭」仍在繼續,只見人行道上、綠化帶邊,到處是黑壓壓的螞蟻,湊近觀察,就可以看到一隻只螞蟻舞動著爪子,張牙舞爪,在蟻群之中相互撕咬,有頭咬頭的,有從後面咬住肚子,直至將對方肚子撕開的,有被殘忍地分成幾段橫屍疆場的,看起來很血腥。

  螞蟻咬住對方不鬆口

  「別看亂哄哄的,螞蟻們可是對壘分明!」邵先生說,蟻群內部可是高度團結的,發生對抗的是一種黑頭螞蟻和一種黃頭螞蟻,「你看,這隻黑頭螞蟻咬死一隻黃頭螞蟻後,立即又加入另一場戰鬥,兩隻黑頭攻擊一隻黃頭!」

  記者用草去撥一對廝打的螞蟻,竟然無法撥開,兩方死死咬在一起,此情此景使人想起電影中的機器人大戰,被輸入指令的機器人義無反顧地反覆衝擊對方陣營。

  被打死的螞蟻立即被其他螞蟻拖到了地磚的縫隙中,20米長的溝縫裡堆滿了螞蟻屍體,還有螞蟻在屍堆裡面爬來爬去,邵先生說:「這是螞蟻在檢查有沒有沒死掉的,這叫清理戰場!」

  「已經持續兩天了,現在還打得難分難解呢。」對此,邵先生嘖嘖稱奇,「以前還從來沒見過螞蟻之間這麼大規模的戰爭呢。」

  專家:螞蟻可能在爭地盤

  對於這場「蟻戰」,記者採訪了南京市白蟻防治辦公室的專家。他們認為,螞蟻也是分族群的,這應該是兩個族群之間為了爭地盤和食物而發生的戰爭,如同法布爾在《昆蟲記》裡早就揭示的,紅螞蟻為了搶奪黑螞蟻的子女而與黑螞蟻發生戰爭一樣。

  據專家介紹,螞蟻世界裡有蟻王、蟻後、工蟻、兵蟻等分工,所有工蟻和兵蟻都是由蟻王蟻後繁殖的,兵蟻的任務就是守護巢穴和對外戰爭,工蟻則負責搬運食物。雖然經過火拚後,螞蟻族群會損失慘重,但是蟻後的繁殖能力很強,很快就會使其族群重新壯大起來。另外,發現這種普通螞蟻的地方,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有白蟻,因為白蟻也會被這些螞蟻所消滅。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