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諸侯調整北京上海廣東揭曉

發表:2007-05-31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綜合報導)中共十七大將於200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而十七大代表選舉工作仍在緊鑼密鼓進行,並且預計到6月底前結束。最近,北京、上海和廣東的人事安排相繼揭曉,標誌中共地方人事安排基本完成。
 
北京:劉淇躲過整肅,賈慶林老班底被換
日前舉行的北京十屆一中全會上,劉淇及王岐山繼續留任市委正副書記,不過副書記的配置則由上屆的三位變為兩位,被視為胡錦濤親信的王安順成為北京第三號人物。有分析稱,因為考慮到明年北京將舉辦奧運會,和目前中國股市上的動盪,中共內部權力妥協的需要,劉淇因被定為二零零八年奧運委員會負責人,北京市委人事暫時變動不大。

自陳良宇下臺,外界就把焦點對準北京的上海幫要員。實際上去年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涉弊案和貪腐下臺,事件直指賈慶林、劉淇,要有個交待。去年,約300名中共審查員在北京調查財產交易採購行為。據《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那些可能被清查的人中,包括政治局的九名常委之一、北京前市委書記賈慶林,以及目前的北京市委書記兼政治局委員劉淇。

北京市長王歧山為前中共副總理姚依林的女婿。王安順曾經擔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出身於石油、地質業,一些媒體報導他跟同樣出身於地質系統的中共總理溫家寶關係良好。

有分析說,這次選舉讓北京市的高層人事安排出現變化,前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留下的班底被撤換掉。另外,在市委委員選舉中,反對票最多的候選人是海淀區委書記譚維克,他獲得7張反對票,比其他候選人平均1至2張反對票多出很多。譚維克曾任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秘書,從福建跟隨賈慶林進京。會後一些黨代表私下表示,譚維克獲得較多反對票應與較早前海淀區政府官員腐敗案有關,該區區長周良洛因涉貪腐案被免職。

上海:習近平號召維護中央權威
中共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會上選舉出83名中共上海市第九屆委員會委員、15名候補委員,53名中共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年齡分別相差一歲的官員習近平、韓正和殷一璀(女)分別當選上海市委書記和副書記,常委中排名第一的瀋德詠則繼續擔任紀委書記。另有四位新人當選為新一屆市委常委,其中任職僅3個月的農委主任也進入常委。

新當選為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在率領全體市委常委會見記者時表示,上海要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地維護中央的權威,確保中央的政策在上海暢通。此番表態,與上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在黨代會上的表態完全一致。

曾一度傳出因胰腺癌而病危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也被選為十七大的代表,而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並沒有參加上海黨代會,沒有出現在候選人名單上。

廣東省:張德江仍對局黃華華
為期5天的中共廣東省第十次代表大會選出新一屆廣東省委領導班子及廣東省參加中共「十七大」代表。新出爐的廣東省委新班子,書記採取「一正兩副」搭配,書記張德江連任,省長黃華華和專職副書記劉玉浦均連任副書記;值得關注是,廣東省委本屆13名新常委名單中沒有黃麗滿。曾幾何時,連省委書記張德江都要去聆聽指示的黃麗滿無聲無息的下臺了,而且屬於紀委專談的對象。

據德國之聲報導,有消息說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準備上調中央,於是廣東省委把張德江當成外人,背著他在廣東上下各黨政部門,搞了二次聯署上書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七大籌備領導小組,提出:由現任省長黃華華擔任新屆省委書記,反對由外地調派到廣東任第一把手。 不過,既然5月25日新華網正式宣布張德江還是廣東省委書記,那麼和張德江打的不亦樂乎的黃華華,還得和他臉對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