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紀念六四——壓力是個好東西

作者:鮑彤 發表:2007-06-03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鮑彤夫婦(鮑彤授權RFA使用)

中國的軍隊歸政黨領導。黨的軍委主席調動幾十萬軍隊鎮壓和平請願的公民,而公民的要求只是實行民主和懲治腐敗。當時身居軍委主席之職的,就是1957年那位圍殲五十五萬名右派的總指揮鄧小平。他命令人民解放軍駕著坦克,端起衝鋒槍,碾壓和掃射國家的主人。傷員人數超過了首都各大醫院急救室的容量,屍體堆滿了太平間。全世界通過衛星電視,目擊了中國首都的血雨腥風。這種事情,即使出在奴隸制時代或軍閥時代,也是滅絕人性的罪行。但十八年來,遇到這樣那樣的日子,總有些願意出賣靈魂的人,笑嘻嘻地出來歌頌那位屠城者的鐵腕,歌頌他粉碎了民意,歌頌他奠定了繁榮的基業。他們希望中國人記住,大鎮壓導致大繁榮,繼續繁榮理應繼續鎮壓!

全面鎮壓所導致的,是全面腐敗的繁榮。鎮壓把中國劈成兩半,打造了無權者的煉獄,構筑了腐敗者的樂園。一黨專政主宰著中國:由它用人,由它行政,由它立法,由它司法,唯它獨尊,任它腐敗。現在的中國是個什麼樣的中國?一位嚴肅的教授C. A. Bolz,在一家嚴肅的刊物上指出:中國擁有一億元以上人民幣財產的三千二百多人中,兩千九百多人是黨國權貴的子女;五個最重要的產業領域,金融,外貿,地產開發,大型工程,安全,百分之八十五到九十的核心職位同樣控制在這種人手裡。這些數目字,比黨國公布的一切統計公報,更加符合平民百姓來自生活的質樸而真實的感覺。一旦股市崩盤,幾千萬股民傾家蕩產之日,又將是權貴們再發橫財之時。這就是中國-腐敗的中國,自稱「社會主義」的中國,「以人為本」的中國,「依法治國」的中國,「和諧」「崛起」的中國,受過六四鎮壓洗劫的中國!

六四,使大陸人,香港人,臺灣人,全世界的人,凡我人類,無不為之寒心。中國要進步,要統一,六四是一隻繞不過去的攔路虎。堅持「六四鎮壓正確論」的人應該知道,你們年年月月無微不至維護鄧小平的威信,也就是年年月月在威脅香港同胞,傷害臺灣同胞,在政治上和道義上破壞國家統一的基礎!因六四鎮壓而受難的中國,只能通過六四的否定而得到新生。六四應該由鄧小平負責。鄧小平早已死了。但老百姓至少有權聽到一句公道話!現在的領導人,就算毫無能力善後,總該講句誠實的話,負責任的的話!承認鎮壓人民有罪,才有可能實施憲政,使中國在民主的基礎上長治久安。

有人把希望寄託在時間上,好心地設想,一年又一年,六四問題說不定就自然而然解決了……。反右派那場鬥爭不是已經 「自然而然」過了五十個年頭嗎,解決了嗎?有一黨專政在挺著,就沒有「自然而然解決」的餘地。時間對萬物一視同仁,它是中立的。發展的方向取決於各種壓力的總和。各種力量,互相消長,都在起作用。人民的壓力是個好東西,是鉗制、對付和改造一黨專政的最有效的因素。人民有權依法向共產黨的領導集團施加壓力,壓出一個民主的中國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