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民炒股瘋 六四血腥鎮壓恐重現

發表:2007-06-05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即將屆滿18週年,這個歷史的傷口將再度喚起人民的記憶;不過,中國目前社會正瀋浸在股市的熱潮之中,進場炒股已經蔚為全民運動。兩相對照,實在是高度反差。在六四18週年前夕,不免令人擔心,一旦股市崩盤,股民湧上街頭,當局可能再度出動坦克,重演另一次六四慘劇。

◎炒股成為全民運動

「中國全民炒股」全面蔓延,中國股市開戶數突破1億,中國大城市中至少有四成的居民炒股,每天平均有20萬名新開戶的股民,其中甚至連和尚和小學生也都加入了股民大軍。中國股市今年以來上漲幅度已經達到55%,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2倍。滬深兩市更是屢創歷史新高記錄,上海證券綜合指數從5月初的 1,400多點,攀升至目前的4,300多點。

前北京經濟學週報副總編輯高瑜認為,權貴階層佔儘先機撈錢,老百姓也算準了,中共在十七大和北京2008奧運會之前,肯定要維持股市不能崩盤,乘機也要賺上一筆,所以中國大陸目前出現炒股風潮。

高瑜分析,中國股市過熱是政府在背後操作的結果,在中共十七大和北京奧運會前夕股市不會崩盤,否則將出現嚴重後果。現在的股瘋現象是無法降溫的,中共也只好順應這個有如定時炸彈一般的泡沫。

高瑜說:『另外還有一個十七大和奧運會,如果在這個問題上,他就寧可讓泡沫再多一點,他也不能在這兩個之前崩盤,你這樣一崩盤,中國老百姓可不管你這一套,傾家蕩產一上街,沒準兒又發生一次六四呢,那都是股民上街了,不是學生。』

◎前進股市比爭民主重要

即使中國官方採取冷卻措施、專家也提出警告,股民依然前仆後繼投入股市。最近半年來,中國大陸各大證券行前人潮洶湧,不少新股民排隊開戶,許多股民表示,並不擔心泡沫崩盤。杭州日前更有好幾百名民眾,漏夜在一處房地產建案前排隊,只為了「從股市轉戰房市」,以股市的獲利炒樓。

六四事件即將屆滿18週年,目前的炒股的熱潮,看在18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前參與爭民主、爭自由運動的「六四」民運份子眼中,真是百感交集。

前「六四」學生領袖、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說,「六四」是一場偉大的愛國民主運動,這18年來,北京當局一直採取鴕鳥政策,迴避這個問題,死傷的學生和民眾沒有得到補償,殺人凶手沒有得到懲罰,這是中華民族歷史不光彩的一頁。

唐柏橋說:『這18年來,中國政府無動於衷,我感受很強烈,所以在「六四」18週年的時候,大家不要忘記「六四」鎮壓。尤其最近香港(親共政黨民建聯主席)馬力否認中共屠城的言論,引起世界全體華人的公憤,這說明公道自在人心。』

◎股市一旦崩盤 恐爆血腥鎮壓

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血腥鎮壓後,中國經濟持續發展,但這只是表相的繁榮。在繁榮的背後,中國面對著貪污腐敗、官商勾結、貧富懸殊、弱勢社群無助、社會矛盾激化、新聞和言論的箝制等嚴重問題。高瑜指出,中國股民正在承擔高度風險,一旦股市崩盤,可能會造成中國社會出現致命性的危機。如果股市崩盤後股民起義,北京當局肯定會進行殘酷鎮壓。

高瑜說:『我總覺得,這個股災是經濟、金融危機的一個爆發點,所以中共它肯定,你看李嘉誠都動員起來了,他怕這種危機出現。另外呢,他們主要做莊的這些人,還是都是他們自己的人,他們還是要賺,還是要賺老百姓的錢,所以最後賠的還是老百姓,你看著吧!就是說看到什麼時候吧!最後這個問題還是非常嚴峻的問題,他們自己也不能不知道。但是最後什麼辦法都用,所以現在就要加強鎮壓、加強什麼都得做好準備,所以這個政權,我認為「六四」能夠拿坦克上街去殺人,到什麼時候手段都可以用,我就認為是這樣。但是它們當然要避免。要避免,那就到時候看鬧到什麼程度吧!』

◎號召民眾 發起第二次「六四」運動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表示,今年紀念六四18週年和過去有根本上的不同,今年他們號召發起第二次「六四」運動,呼籲民眾必須要將六四運動延伸為「維權、抗暴、退黨、解體中共」。

唐柏橋說:『我覺得我們不應該為了紀念而紀念,我們提出一個第2次「六四」運動的口號,一方面要紀念,一方面要繼承學生和市民的民主理念和遺志,繼續把民主運動推動一個新的高潮。第2次「六四」運動和第1次的區別在於,第1次主要是請願性質,當時並沒有推翻現有的獨裁政權,希望當時的政權進一步改革,並沒有說要結束中共一黨專制。第2次「六四」運動,明確的口號就是「解體中共,復興中國」,經過18年來,我們有1萬個理由,說明中共政權和這個體制應該被解體了。』

◎歷史的傷口 不再是傷口?

18年來,中國官方不僅沒有就六四事件作出正式道歉,也沒有就六四事件對中國人民帶來的創傷和苦難,作出反省和檢討,反而以高壓手段企圖阻止死難者家屬公開悼念家人,禁制民間社會公開討論和反思六四,近來並且將目標鎖定在打壓維權運動上。八九民運這個歷史的傷口,在時間和壓力之下,更在全民股瘋之下,似乎逐漸被中國民眾所遺忘,全民進場炒股還比較實在!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