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錫人講述臭水背後的故事

發表:2007-06-06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錫,以太湖出美名,可是這次也很可笑,曾經的榮耀變為如今的羞恥!真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本人是個地道的無錫人,所以這次臭水後逃無可逃!沒有甚麼外地親戚能投奔!所以被迫親身經歷到今天。今天我來說說這次臭水爆發後的所見所聞。
  
  無錫人都知道一個本地論壇,「東林書院」,其中有個板塊「注目無錫」是很火爆的。那裡是最早談論臭水的地方。自5月中旬左右就陸續有網友發帖說自己家裡水臭,當時因為自家的水還沒有臭,所以以為是局部地區,我沒有太多關注。
  
  但是公僕們有沒有注意,那我就不清楚了!只是在無錫當地的新聞中和報紙上沒有見過報導。事後才知道,他們接到通知一律閉嘴!這個或許是咱們中國人處理問題的一貫手法,先隱瞞藏不住了再說。
  
  問題最嚴重的時候是在5月29日和30日,大面積水臭,幾乎找不到不臭的人家。我家就是在29日水臭的,當時立馬想到其他人在談論自家水臭的問題。人們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你家水臭麼?
  
  上罈子一看,95%的帖子全部是關於臭水的。這才知道情況嚴重了。我打電話到自來水公司詢問,得到的答覆是:水煮久一點能喝,想要徹底解決只能靠下大雨或者發洪水。
  
  對於這個答案說實話我很不滿意,說了等於沒有說。於是我便加入了排隊買水的行列。剛開始水的價格還是平常的,但是後來就不對了!
  
  首先是貨少了,通常水一出來馬上搶光。然後是水的價格上去了。平常一桶純淨水5-8元,現在50元。平常一瓶礦泉水1塊錢,現在變1.5──2塊。
  
  在這個時候依然沒有任何官方的聲明。有網友稱市長同志如今還在英國度假,30號下午才能到無錫!(該消息後來在央視夜間新聞中得到證實)
  
  這個時候消息越來越透明,我們也才知道原來是藍藻爆發造成的。也在這個時候幾乎所有媒體網站都開始報導臭水事件,包括CCTV。也有很多媒體來無錫採訪,但是電視上播放的官方回答,卻很是官方!
  
  例如:問:這個臭水問題預計甚麼時候能解決?答:就在這一兩天。當時時間是30號晚上。今天是2號,臭水依然是,至是稍微有點改善。
  
  針對這個回答先不說一兩天是否能恢復,而是藍藻爆發的這麼厲害,真的一兩天就能解決??有記者報導如果真正要徹底解決藍藻事件,預計要5個月。我不敢想像這個日子該怎麼過!
  
  例如:官方稱早就出過明文告示提醒過老百姓。但是在29號之前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只是知道水臭!
  
  為什麼5月中旬就發生的卻一點都沒有得到重視和改善,導致情況越來越嚴重?中央每年都花很多人力物力去治理太湖,為什麼還會爆發如今的臭水事情?要知道無錫的水價可是一調再調。最後得到的就是這樣的臭水?
  
  在很多媒體報導後我才得知原來自來水公司根本沒有能力改善這樣的水質!而當時自來水公司還建議讓我煮久一點就能喝的話,讓我感到恐懼!
  
  因為很多專家都發表過關於藍藻毒素的介紹。這個水喝多了是要的肝癌的!
  
  或許自來水公司的人員也不是故意的,或許他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在面對老百姓生命的時候怎麼能這樣的草率,不知道可以不說,但是不能亂說。如果我是40──50歲的大媽,我想肯定會把臭水煮了喝的!因為這個是自來水公司的人員說的!
  
  有人排隊買水,有人送水上門。在一水難求的情況下,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啊!條件好點的公司,老闆出面賣力的調水,給員工免費發水,每人每天一桶。像事業單位或者公務員就是每人每天3桶水。淨水廠平常供應政府。部隊,學校。平常政府一個月的供應量頂多也就100桶吧,現在強制規定政府每天1000桶。

跟貼:

********************

補充一下,那個臭可不是普通的臭!!!
  
  放出來的水有點泛綠,臭味是那種很噁心的臭,跟下水溝的差不多!!
  
  剛剛看到網友說:水中投入了近百倍的高錳酸鉀!來遮蓋臭味!
  
  領導說昨天今天水會乾淨了,可是根據大家在帖子上登記的,好像沒有人家裡的水已經變乾淨了!!!
  
  不知道還要到甚麼時候才能喝上乾淨的水!!

******************************
藍藻可不會因為政府部門的封鎖消息而消失,封鎖消息是zf部門的一貫做法,掩耳盜鈴很可笑,但是還是很多人的慣用手法。

********************************

感天動地。一是血濺白練,二是六月飛雪,三是天下亢旱三年
   夫專諸之刺王僚也,彗星襲月;聶政之刺韓傀也,白虹貫日;要離之刺慶忌也,倉鷹擊於殿上。
   如果不是"人禍",那今日無錫之休祲降於天,會有什麼大事發生呢?


***********************************

我最佩服無錫那位自來水公司經理講的話:無錫的自來水除了嗅味,所有指標都符合國家標準!無錫人也真是的,有這麼愛民的好公僕,你們就不能喝點帶嗅味的水?可樂也有嗅味嘛!

**********************************

辭職的,那是美國市長
  切腹的,那是日本市長
  被總統嚴厲批評,只好下課的,那是俄羅斯市長
  被議員圍住狂K的,那是臺灣市長
  被憤怒群眾用刀片劃臉的,那是韓國市長
  雙手一攤表示無奈的,那是印度市長
  拿著一瓶「達標」的自來水忽悠老百姓的,那是無錫市長

***************************************

於我心有慼慼焉!!
  
  我們這裡的政府為了招商引資,腥的臭的都往這里拉!!
  造紙廠,燒鹼廠·····
  拿政府工資的還有招商引資任務!只要能招徠客商投資,解決一家老小的就業問題,只要提得出條件,政府承諾一定辦到!
  
  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我也會和樓主一樣的遭遇,
  遠一點來看中國人的這一天不遠了!


******************************************

我是前兩天水徹底臭了後,才聽人說他家裡人所在單位的領導早在二十多天前就知道水不能喝了,這個可能在一定領導階層內封鎖消息,他們早就不喝污染水了,不過,只有不是臭得嚇人,還要騙老百姓喝,為了他們的烏紗帽,一幫劊子手!

*********************************************

我是一個無錫人,現在在南京上大學。前幾天聽說家鄉的自來水發臭,真為家裡人擔心,也為所有在無錫生活的老百姓擔心。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人就沒法生存,但這樣不幸的事就發生在無錫,一個曾經的江南水鄉。守著太湖沒水喝,這是多麼的諷刺!今天在新浪上看到新聞:「無錫自來水已恢復正常」,這本是一個多麼振奮人心的消息!但當我打回家問爸媽,問同學後,結果卻是水還臭。眾所周知,這幾天自來水為了除臭,加入了過量的高錳酸鉀,這是一種強氧化劑,加入後水毒性更強了,可ZF卻說水可以正常飲用了。在這次事件中,ZF沒有為此向市民道過歉,也沒通知市民做好準備,而是一味隱瞞實情。可以說無錫的GDP是高,但這都是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的。ZF高官一味搞政績工程,不斷引進外資…人均工資是上升了,但主要上升的是那些只知道陞官發財,不管百姓死活的ZF官員。胡錦濤總書記說過要構建和諧社會,但那些地方官做到了嗎?曾培炎副總理批示要做好治理工作,讓百姓知情,他們讓百姓知情了嗎?一味的封鎖消息,這是一個ZF該有的作風嗎?我們是有人權的,不是可以輕易欺騙的,此事是人禍,不是天災!(希望版主別刪帖,憤慨之言,肺腑之言)

*********************************************

請大家不要指責無錫人民軟弱了,我是無錫市民.其實對這件是大家都很憤怒,可是我們和廈門不同的是,我們面對的是無水可用的生存困境!!!!
   每天下班首要的是買水,關心的是哪裡能買到便宜又安全的飲用水.回到家裡考慮的是怎麼用最小量的水安排生活.(要知道第一天爆發的時候根本買不到桶裝水,我LG去超市排隊才買到一箱330ML的雀巢,他說跟領救濟似的,不同的是這還要排隊付錢,第二天早上我數了下就剩半箱了.全家吃的還是不需要太多水的蛋抄飯)關心家裡老人親戚朋友們是否有乾淨的水用.(一個個相互通知說服他們即使沒味道的自來水也不能使用).關注和跟蹤孩子們學校的食品安全~~~~等等焦頭爛額的事.
  
   看著老人們用小拖車吃力的一箱箱往家裡拖純淨水,你當我們心裏好受嗎?你們以為沒有人送"太湖天然水"到 SHI ZHEN FU 嗎? 難道我們都曠工去遊行抗議? (當今社會就業有多難,相信大家都知道,拭問你敢嗎?)
   等我有空做下來上網,看到的是無錫本地的門戶網出了新的發貼規定.SHI ZHEN FU SHI ZHANG 毒 黑 市長姓名 等等字眼都被屏蔽! 很多帖子剛發就被河蟹了,有人被封ID 和漲號.CCTV的網站就別提了,各大論壇都有這種情況.於是很多事情大家都不知道實情,看到新聞裡不實的報導就來指責無錫人民軟弱可欺.淚~~~~~~
  
   並不是我們選擇沉默,而是對我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生存,活著才有一切.

********************************************

現在是無錫,下一個城市不知道又改輪到誰了
  
  2006年是重慶遇到百年難遇的旱災,2007年無錫的飲用水變質,明年會發生什麼事,想想都害怕

********************************************

省市衛生部門將繼續密切關注今後幾天的水質變化情況。針對網民提出的藍藻污染的水含有致癌物質等說法,無錫市有關部門認為,多次監測結果顯示,沒有發現所謂的致癌物質,無錫市也及時向公眾披露了這一監測結果。
  
    目前無錫市場上的純淨水供給貨源充足,據無錫市商貿部門統計,截至3日下午,無錫市各大超市有15萬箱純淨水存量,能夠滿足市民的購水需求。自2日以來,無錫市沒有出現市民排隊購買純淨水的現象,純淨水市場價格也保持穩定。


8
  這是新京報的報導摘錄,我想知道:純淨水「價格保持穩定」是不是搗糨糊語言,因為純淨水漲上去以後是不是價錢下來了,恢復到5-8元一桶了,如果沒有恢復,就不能用價格保持穩定來說事,而應該說價格在高位保持著,或者說是純淨水價格仍然居高不下。記者真是妓者,如果肉漲到18元一公斤也可以說是保持穩定,工資收入是1000元也可以說老百姓生活很穩定,(物價在不斷上漲因素都被保持穩定的說法忽悠著)。
   自來水中沒有發現致癌物質?
   氯是不是致癌物質?雖然它是傳輸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漂白粉是不是致癌物質?美國和臺灣都在自來水中尋找到23種致癌物質,而我們的自來水偏偏被妓者說沒有尋找到致癌物質來忽悠百姓。正確的表述應該是沒有找到新的致癌物質。

************************************************

我住大潤發附近
  這幾天天涯有關無錫水的帖子也刪的差不多了
  不過比其他地方還強些
  咱也理解天涯!
  
  這兩天臭味確實淡了些,入口當然還是不敢
  天知道那麼刺鼻的陰溝淤泥臭味是用什麼藥物蓋住的
  洗手感覺水有點粘粘的,相當詭異的感覺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