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點制定局修正案幾全軍覆沒

發表:2007-06-07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屬移民受挫 計點制定局修正案幾全軍覆沒 非法移民合法化障礙掃除 協商版恐原案交付表決

飽受批評的參院協商版移民法案6日頂住嚴厲挑戰,保障親屬移民權益的修正案,幾乎全軍覆沒。民主黨所提試圖強調家人團聚優於工作能力,及綠卡持有者的配偶與子女比照公民申請立即來美的修正案,都沒有通過,使得法案維持對親屬移民極為不利的原案。

共和黨所提想讓非法移民更難獲得合法身份(Z簽證)的修正案,也多沒有通過,是對非法移民合法化的大好消息。

由於多項重要修正案都沒有能通過,使得整個法案照原版通過的可能性增加,一方面保證非法移民合法化,另一方面建立計點制,廢除親屬移民制度。

在保障現有合法移民權益方面,參院協商版的移民法案不利親屬移民,規定2005年5月以後才提出移民申請案的美國公民的成年子女(親屬第三優先移民)及兄弟姐妹(親屬第四優先移民),不得再以親屬身份移民,而須依新的計點制辦理。

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新澤西州)所提1194號修正案,尋求放寬在2007年1月1日前就已提出親屬第三、四優先移民申請案者,仍得以現行辦法移民。結果6日下午表決結果沒有通過。

另一項亞裔更為關切的喜萊莉等參議員所提1183號修正案,要求新設項目,讓綠卡持有人的配偶及子女,可依公民資格申請立即移民,而不須排期等候。但這項保護合法移民權益的修正案,6日晚也沒有通過。

第三項由歐巴瑪參議員等所提的1202號修正案,要求取代親屬移民的計點制,在實施五年後自動廢除,也沒有通過。

最後一項讓公民的父母來美停留時間由90天增到180天,申請移民名額由四萬名增到九萬名的1199號修正案,估計也不會通過。

在非法移民合法化方面,所有要增加非法移民取得Z簽證難度的修正案都沒過關,包括保守派共和黨參議員孔寧(John Cornyn,德州)提出增加非法移民取得Z簽證難度的修正案都沒有過關。

法案大護法民主黨參議員肯尼迪(Edward Kennedy,麻州)稱,如果通過所有增加非法移民合法化難度的修正案,就是「破壞整個法案的基本核心」。

Y簽證5年後廢止

但參院在6日晚最後通過有關臨時工人Y簽證的1316號修正案,規定臨時工人Y簽證辦法在實施五年後,自動廢止。

多數黨領袖雷德(Harry Reid,內華達州)原打算最早7日就結束辯論,全案徑付表決。在此威脅下,移民法案支持者快馬加鞭,打消不必要的修正案,全力推動協商版法案。雷德6日表示此案有進展,希望本週就按原定計畫結束辯論。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