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帳千萬 炒家談如何把握大陸股市投資(下)

作者:定明 發表:2007-06-07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本文作者曾是中國股市的弄潮兒,做過莊家,曾進帳數千萬元,深諳中國股市真諦,經驗豐富。

如何應對搏傻市場

既然搏傻市場如此危險,是不是就遠離呢?理論上講,就是應該這樣。不過本文是寫給在這次股市狂跌中套牢的讀者看的,所以還不能這麼建議。提出一個誰都不願去實施的建議,不論多明智的建議,也沒有用。股市是狂跌了一下,但是還沒到退溫的時候,這時要叫大家離場,不太現實。


下面是兩條實用的建議:

一、 抓住股市的反彈,調整倉位

滿倉是很危險的。第一個原因是在股市出現大的下跌,而導致下跌的因素又明顯是較長期的,也就是說,股市在中短期都難以回到一個預期的水平的時候,應該逃離股市。但是滿倉將使得你難以順利出逃。長期壓抑股市的因素有政局動盪、企業盈利出現普遍大幅下降等。

第二個原因,是如果出現短期因素造成股市下跌,則滿倉將失去在低位建一部分倉位(即買進一部分價格相對較低的股票),同時反彈時快速獲利的機會。宏觀經濟政策工具如利率、銀行存款準備金率的小幅提升,一些傳聞等導致的下跌,在這類搏傻的市場中,一般都會較快的有個反彈。但是如果管理部門頻頻出臺壓抑股市的措施,還是謹慎為妙。

減少倉位只宜選擇上漲和反彈的時機。當然如果預測會出現一個長期下滑的行情,就可以隨時減倉。


二、 理解搏傻,放棄搏傻

搏傻很危險。上策是放棄搏傻。但是股民都想從股市賺一筆錢,怎麼辦呢?筆者提供一個中策、一個下策。

中策是部分搏傻。如果股民能控制一部分自己賺錢的慾望,就可以這麼做。把不要超過一半的錢放到搏傻型機會上,另外的一半放到價值投資的機會上。如果股市暴漲使得價值型投資機會甚微,也不要輕易拿去搏傻。而搏傻的這一半,還要保留至少30%的空倉。在如此持倉的同時,保持對市場的警覺和敏感,拒絕輕信一些想操縱輿論影響的別有用心者的煽動。當眾人搏傻到明顯的瘋狂時,也就是說,似乎人們都相信這個市場會一直傻漲上去、並且用唾沫淹死那些來提醒股市風險者的時候,一定要果斷的全身而退。歷史總是在重複,所以這個判斷一定不會錯。人們犯錯誤,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不瞭解歷史。

下策是全部搏傻。實在不能約束賺錢慾望、卻又看不到價值投資機會者(股市漲到這一步,已經沒有這種機會啦)只好採取此下策。但是要比採取中策者更加警覺,更加要及早抽身。


作為股市中的散戶股民,大多沒有另外的投資機會。如果說沒有炒股的利潤收入,大多也沒有其他的好的收入機會。在目前家家戶戶被教育、醫療、住房「新叁座大山」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情況下,想要炒股賺錢養家,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筆者很想為讀者朋友尋找一條可行之路。無奈中國的現實對普通百姓越來越不利,真是找不到什麼辦法可以建議給大家。就股市而言,真心的希望散戶股民不要被股市傷害得太深。

給散戶朋友的忠告

說完股市與炒股,因為筆者看的太透,無法違心的為散戶朋友獻上吉言,心裏覺得沉沉的,也就再多說兩句吧。


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但是建議散戶股民還是不要失去最後的信心。在股市上賺到錢,能夠全身而退,那真是命裡有這筆財,就要感謝神的眷顧,心懷敬神之心。賺不到或者有的還虧了錢,也要看到比錢更遠的地方—不是只有有錢人才能超越錢的束縛。有一些貧窮而善良的人,他們安貧樂道的故事很值得廣為流傳。

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我們共同生活在一個極不尋常的年代。我們也都有極不尋常的來歷。一個已經造福人類、而又深受迫害的佛家正法將要給人類帶來一個真正美好的未來。但是不是人人都能有進入未來的入場券。所以只要有一口飯吃,賺錢真的不是每個人最重要的。找到進入未來的入場券,才是最重要的,因為這些幸福的人們將可能擁有的,不僅僅是一生的好光陰,而是永恆的生命。

一時的得失,不妨笑對之。把眼光放到不久的將來吧,神奇在等待著人類。西方諺語說的好:笑到最後,才笑得最好。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