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反對馬英九訪印 但不得展現旗幟

發表:2007-06-09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印度亞洲新聞社8日報導,對於臺灣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應邀訪問印度首都新德里一事,中國已經告訴印度政府「沒有問題」,但條件是馬英九在印度停留期間,不得在座車上展現臺灣的旗幟或是任何有關台獨的標誌。

馬英九預訂12日在非官方機構印度國際問題協會主辦的一項演講會上,就臺灣與印度的關係發表演說。印度亞洲新聞社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國官員的話報導,北京將會密切注意這項演說,「只要馬英九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就沒有問題,馬英九應該表明臺灣不是一個國家,只是中國的一個省。」

根據報導,這名官員又說:「中國承認印度與臺灣關係良好,但只要印度政府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中國不反對印度政府接待臺灣的政治領袖。」

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也已經表示,將會密切注意馬英九下週在印度的訪問活動。馬英九預定12日到13日停留新德里。稍早一位熟悉馬英九訪問行程的人士告訴中央社說,在訪問印度期間,馬英九的活動將會保持低調,包括不舉行記者會。

印度亞洲新聞社報導,在對中國政策上抱持親統立場的馬英九,同時也是國民黨2008年的總統參選人,也是至今第一位訪問印度的臺灣重要領袖。報導說,馬英九這次訪問印度的目的在瞭解印度的經濟改革計畫。

報導說,印度遵守「一個中國」政策,與臺灣並無外交關係,但對臺灣採取一種敏感立場,一方面不給予臺灣任何正式承認,但雙邊貿易卻一直穩定成長,尤其是在1990年代中期雙方都同意在對方首都設立經濟貿易代表處之後。

到目前為止,臺印雙邊貿易額估計在50億美元左右;在此同時,臺灣也加強在印度的投資,領域涵蓋資訊技術、電子、高科技和觀光等,應聘在臺灣從事軟體工作和就學的印度人也已超過3萬5千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