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孩患不治症 長兩顆獠牙全身無汗腺

發表:2007-06-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空飄著小雨,一絲涼意不禁讓人扣緊衣衫。12歲的小昆放學回家。他邊走邊說:「熱死了,熱死了……」

小昆骨瘦如柴,張著嘴不停喘粗氣。他踉踉蹌蹌跑回家,顧不上給媽媽打招呼,丟下書包,脫下衣服,急忙跳進蓄滿水的洗衣槽……

看著這熟悉的一幕,躲在門後的母親付秀華直抹淚。

怪病男孩

他嘴裡只長有三顆牙,其中兩顆像長長的獠牙,並且,全身無汗腺。

小昆就是當地人所傳說言的「龍人」。

他瘦得像根乾柴棒,身高也不及七八歲的小孩。他頭部偏小、雙眼及下巴凸出、面頰凹陷、馬鞍狀鼻、眉毛稀少。更令人奇怪的是,他嘴裡僅長有一顆恆牙和兩顆尖齒,三顆牙齒直接從像肉柱一樣的牙齦上長出,其中兩顆尖齒分別長在下顎兩側,像狗或鬼片中殭屍的獠牙;他全身皮膚光滑,不見汗腺和汗毛。

在水中泡了約20分鐘,小昆感覺舒服多了,遂起身穿衣。

一臉愁雲的爺爺在一旁喃喃地說:「都是怪病鬧的,造孽喲!」

「他沒有汗腺,不能通過皮膚排汗降溫,只能依靠大口喘氣和跳進水裡降溫。可憐啊,我的兒!」付秀華的眼睛再度濕潤了。

水中降溫

「他上學要帶一塊毛巾和一個盆子,只要稍感覺熱,就得立即用涼水擦身或跳進冷水中泡澡。」

「怪病是從小就患下的。」付秀華說,孩子的父親是一個建築包工頭,一家生活原本殷實,早早就在當地修起了小洋樓。1995年,小昆呱呱墜地。首添男丁,家人無不歡欣鼓舞。但高興勁兒並未持續多久——他們很快發現,小昆喜歡躺在冰冷的地上,大人只要一抱他,他就大哭大鬧,並奮力往地上滾。為此,父母很不理解,開玩笑說「小傢伙是蛇變的」。同時,小昆三天兩頭髮高燒,一燒就是40攝氏度左右,吃藥打針均不見效果。一次,小昆連續高燒3天,溫度高達42攝氏度,竟連皮膚也變色了。家人隨即給小昆操辦後事,並將他放置在一個陰涼處。豈料,後事未辦完,小昆竟奇蹟般甦醒!

小昆一天天長大,家人不斷地帶他尋醫問藥,逐漸找到了病因:小昆身體沒有汗腺,無法像常人一樣通過皮膚散熱,因此十分怕熱。天氣寒冷時,他生長發育良好,身高、體重有所增長,上學、干力所能及的家務也沒多大問題。一旦天氣稍熱,他就受不了,需要隨時用濕毛巾擦身體或泡在水裡。尤其夏季,他上學攜帶的必不可少的兩樣東西是毛巾和盆子——只要身體稍感覺熱,就得立即用涼水擦身,不然極易昏迷。兩年前,小昆剛轉到一所新學校,上課時,他突感燥熱,遂衝出教室找涼水擦身,為此而遭到老師誤會。

每年的三伏天,更是小昆的「生命禁區」。他不但整天要呆在陰涼處,並隨時在身邊放一盆涼水擦身;同時,每天還要泡六七次涼水澡,一泡就是幾十分鐘。小昆目前就讀於樹人鎮水三口井小學5年級。該校校長兼小昆數學老師秦宗平證實:因身體不適,小昆在校可享受上課隨時離開教室、不上體育課等特殊待遇。

「久而久之,小昆對水形成了依賴,一刻也離不開。一旦發現身邊沒了水,心裏就十分恐懼,人更是心慌意亂。」付秀華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