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衣冠禽獸」 時裝設計師強姦案震驚美國

發表:2007-06-14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納德·喬恩(Anand Jon)是一個令美國人眼花繚亂,令明星大腕趨之若鶩的時裝高計師。然而現在,他卻因為連續強姦揹負33項罪名坐在了被告席上。在接受審判前夕,這位「時裝界的O.J.辛普森」接受了媒體採訪,到底是設計天才還是無恥之徒?讀者肯定有自己的判斷。

新聞週刊》所料不差

著名橄欖球明星O.J.辛普森曾經是轟動全美的人物,但方式實在令人不敢恭維。1994年6月12日晚,辛普森的前妻妮科爾與她的男朋友羅恩· 戈德曼雙雙被殺,辛普森成為唯一的嫌疑犯被捕入獄,面臨法庭審判;這一事件立時在美國公眾中間引發地震。1995年10月,美國洛杉磯刑事陪審團做出裁決,宣布辛普森謀殺罪名不成立,這場長達1年多的刑事官司最終以他的勝訴而告終。此事再一次轟動全美,美國輿論更是將其稱之為「世紀審判」。

如果一個人的名字能夠在年初版的《新聞週刊》中出現,那他/她很可能就此站在通往名望之門的門階之上。預測誰將成為未來12個月炙手可熱的人物歷來便是這家雜誌的一大使命。

2007 年,《新聞週刊》準確地預測出喬恩這位出生於印度的時裝設計師將成為本年度的風雲人物,其成名的速度不亞於坐上一艘火箭。喬恩的成功不僅僅依靠成功地說服富豪、明星和大腕穿上他設計的充滿印度異國情調的時裝——Indo Chic,同時也包括他向電影和電視真人秀節目進軍的各種別出心裁的計畫。

而實際上呢,他完全是以一個任何人都無法想像的方式成為「頂級名人」的。奧斯卡提名影片《穿Prada的女魔頭》讓人們領略到了時裝界緊張的節奏和不凡的魅力,但喬恩的性行為無疑暴露了這個世界中醜陋和骯髒的一面。

「強姦還是種族主義?」

12日,喬恩將在洛杉磯的法庭接受審判,身負的罪名是相當惡劣的,如果被證明有罪,他的後半生估計就要在監獄中度過了。根據法庭記錄,喬恩涉嫌使用暴力和脅迫手段強行與12名女性發生性關係,其中兩名受害者尚未達到可合法發生性行為的年齡。

印度媒體對喬恩的案子極為關注,這一案件無疑是繼「世紀審判」之後又一個轟動全美的事件。印度報紙雖然沒有急匆匆地發表與案件有關的看法,但卻公開表示他們的老鄉所取得的成就像流星一樣輝煌而短暫,這在很大程度上不能不說是白人的妒忌和報復造成的。一家印度報紙的大字標題甚至提出這樣的質疑—— 「強姦還是種族主義?」。

喬恩已成為時裝界的一種現象,這位「Indo Chic」大師設計的時裝讓很多名人愛不釋手,像什麼帕里斯·希爾頓、伊麗莎白·賈格爾和布魯斯·斯布林斯頓等變化無常的人均是他的忠實客戶。客戶大名單上其他響噹噹的人物還有瑪麗·布萊姬、珍妮·傑克遜、阿曼達·赫斯特、西班牙的奧利維亞·波旁公主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的薩拉·阿薩德公主。

喬恩的官方網站張貼了自己的數十張照片。從這些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他要麼是手臂摟著迷人的年輕姑娘的肩膀,要不就是與羅伯特·德尼羅、戈迪·霍恩、帕特里克·斯圖爾特等好萊塢明星絞在一起。

2007 年,人們本以為喬恩定會成為一位國際明星。之所以得出這種結論的原因在於:首先,喬恩在《我愛貝克漢姆》導演古林德·查德哈主刀的一部電影中飾演了一名有 「壞小子」之稱的印度時裝設計師,而後又與好友——出演《迷失》的米歇爾·羅德里格茲一同在一檔電視真人秀節目中亮相——攝像機記錄下了這位設計師兼社交名流的日常生活。

走紅僅在一夜之間

喬恩出生於1973年的印度南部,全名叫安納德·喬恩·亞歷山大,1989年遷居美國。上世紀90年代,他曾經求學於紐約聲望頗高的帕森設計學院,而後利用參加邁阿密明星雲集的派對的機會,迅速成為一位社交名流。也正是在這些聚會上,他結識了義大利已故時裝大師詹尼·範思哲。

喬恩曾經表示:「當時的邁阿密派對很多,也非常火爆,有點像休南區。你可以很快結識每一個人,我不過是其中一個被結識的對象罷了。」(休南區位於美國曼哈頓島西南部的紐約市,因其畫廊、商店、飯店和藝術家閣樓而聞名。)

喬恩第一次入主紐約時裝周是在1999年,女星琳恩·維特菲爾德當時所穿的時裝便是出自他之手。在當年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印度總領事莎什·特里帕西正式向外界介紹喬恩,並將其稱之為「印度的文化大使」。

不久之後,他又憑藉時髦現代充滿亞洲風格的時裝在業內贏得一席之地。時裝雜誌《女裝日刊》稱讚他是「精緻與神秘的信徒」,「他為裙子、褲子、外套和皮衣設計的刺繡令人難於置信,好似鑲上了一塊精美的水晶」。

2006 年,諸如紐約的Atrium和洛杉磯的Kush和On Sunset等時裝店宣布,它們將銷售喬恩最新設計的牛仔褲——Jeanisis,每條的價格在90英鎊到170英鎊之間;這些牛仔褲帶有刺繡和手工繪製的蛇、花和鷹的圖案,其中一些圖案位於跨部周圍。

喬恩解釋說:「這種設計有些幽默的味道,但也不失為一種性感。」如果認為這些牛仔褲價格有些昂貴,那不妨與喬恩設計的Medusa比較一下,後者的價格為每條360英鎊。有了這種比較,相信消費者定會產生物有所值的感覺。

罪名不只33項?

在性醜聞浮出水面之前,這種「自吹自擂」的做法還沒有將他置於輿論的風口浪尖之上。對於喬恩來說,這無疑是一種莫大的諷刺。眾所周知,與性有關的事件可不像一條牛仔褲那樣充滿幽默與魔力,它所帶來的只是徹頭徹尾的名聲掃地。

喬恩的辯護律師團聲稱,第一個自稱曾遭到喬恩性侵犯的女士——與其他原告一樣,名字沒有向外界公開——實際上與他交往過很長一段時間,這位女士之所以反戈一擊不過是因為她希望踏上「T」型臺的想法沒有得到滿足罷了。

根據法庭指控,我們的喬恩老兄犯下了連續強姦罪,他涉嫌利用自己的財富和名望強迫12名女性和少女與之發生性關係。法庭表示,喬恩對女性進行性侵犯開始於 2004年3月。現在的他已身負33項犯罪與行為不端的指控,包括強姦、對一名兒童進行性侵犯以及用提供酒精的方式誘姦一名未成年少女。檢舉人表示,由於越來越多的女性出面指控喬恩,他所揹負的罪名將變得越來越多。

在一次初步聆訊上,代理地方檢察官瑪拉·麥克範恩對洛杉磯一家法庭表示:「這是一種暴力,一種對年輕女性受害者的性侵犯。他的行為與一名連續性侵犯者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但喬恩的辯護律師團可能會做出這樣一番表述:他是一位成功人士,喜歡一種隨意——或者說放縱但又合乎法律規定的生活方式。喬恩實際上是被那些年輕女性中傷和誹謗了,這些人均希望喬恩幫助她們成為著名模特。他們不會就喬恩與起訴書中提到的女性發生性關係一事進行辯護,但他無疑會否認強姦的指控。

違反時裝界的「潛規則」?

此次辯護的關鍵是顯而易見的:坐在被告席上的喬恩是時裝界和好萊塢炙手可熱的人物,他的工作性質決定了他勢必要頻繁地接觸到野心勃勃的年輕女性,為了讓自己的事業「升級」,這些女性可能隨時準備與喬恩上床。但當「升級」的想法得不到滿足時,她們便指控喬恩強姦自己。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的喬恩老兄便不是什麼令人不齒的強姦犯,而是一個受害者了。

除此之外,他的辯護律師團可能還會聲稱,起訴書中提到的被喬恩非法「佔有」的少女通過使用假身份證的方式,將自己偽裝成成年人;喬恩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之發生性關係的,所以談不上「誘姦」二字。

喬恩的辯護律師羅納德·理查茲說:「經過幾個月充滿調情味道的談話,這些姑娘均得到她們想要的東西——成為模特。誠然,她們確實與喬恩發生了性關係,但如果喬恩不能將她們送上‘T’型臺,她們便會擇機誹謗喬恩與自己發生她們本不希望發生的性關係。或者直接給他安上強姦的罪名。」

家人相信他是無辜的

在3 月喬恩第一次出庭的時候,他的母親特意從印度趕了過來,以示對兒子的一種支持。此外,他的妹妹桑吉賈娜和妹夫也同樣在旁聽席上默默地為他打氣。桑吉賈娜對記者表示:「我和他共事已經有很多年了,他與同事、模特和志願者始終保持著一種單純的工作關係。」

喬恩的家人發表了一份聲明,聲稱這一案件太過「譁眾取寵」和「言過其實」。他們堅信:「像其他所有坐在法庭被告席上的人一樣,這位讓明星大腕們為之傾倒的時裝設計師,只有到法庭宣判之日才能還自己清白,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設計生涯可能就此終結

理查茲對《紐約每日新聞》表示:「我們相信洛杉磯地區檢察官能夠公平對待我的當事人,事情的真相最終會水落石出。」在交納136萬美元(68萬美元)的保釋金之後,法庭允許喬恩繼續拿起裁縫刀,但條件是:每一次與年齡不滿30歲的女性共事時,他的母親必需親自在場。

令喬恩感到悲哀的是,即便身負的所有罪名均被一一推翻,他要重新樹立已支離破碎的名望也絕對是一件可怕而艱鉅的任務。公審前透出的一條消息稱,喬恩4年前就曾因為猥褻一名兒童遭到法庭指控。對於當年的這項指控,他沒有進行任何爭辯,只是遵照法庭要求接受相關治療。

他的代理律師曾經表示,「不做任何爭辯的申訴是一種低級的、不可記錄在案的、更不被人容許的做法」,在緩刑期結束之時,有關無抗辯申訴的記錄應該正式從他的檔案中刪除。

然而,現在的情況顯然不能與4年前相比了,公眾對成年人與兒童之間的性行為可以說是相當關注的。作為一個男人,如果無法得到未成年女孩的信任,無疑是一種天大的恥辱,而洗刷這種恥辱卻簡直比登天還難。無論最終結果是勝還是敗,喬恩的設計師生涯都將確定無疑地結束了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