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大橋斷裂 數輛汽車墜入江中

發表:2007-06-15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受連日暴雨後,廣東省全面進入主汛期。廣東江門的九江大橋15日凌晨5時15分發生坍塌,約一百米橋面墮入江中。當時橋上有數輛汽車來不及逃離墜橋,目前已知兩名男子受傷。搶險部門表示,事故懷疑遭一艘運砂船撞擊橋墩引起的。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九江大橋南橋段有近兩百米的橋面15日垮塌,坍塌的橋體呈45度插入水中。

據傳當時橋面上有數輛汽車墜下大橋。目前已知有兩名四十多歲的男子受傷,一人手指擦傷,一人下巴劃傷,傷勢均不嚴重。至於橋垮塌時有多少車輛掉下水中,目前還無法統計。

南海區已啟動了突發事故緊急預案。交警部門已對315國道九江大橋附近雙向路段進行封閉,引導過往車輛走佛開高速。

對於造成大橋坍塌的原因,民眾說法不一,有的認為橋樑不堪承受今年持續暴雨引發的特大洪水;有的認為是因為洪水中夾帶的許多漂浮物不斷撞擊,導致大橋坍塌。還有的猜測則質疑大橋的工程質量存在問題。

坍塌的九江大橋位於廣東省南海縣與鶴山縣之間,跨越西江,是廣湛公路上一座特大型公路橋樑,全長1682米。主橋由兩孔160米獨塔混凝土斜拉橋與21孔 50米連續箱梁組成,全長1370米。引橋由20孔16米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空心板組成,全長320米。橋面淨寬16米,於1988年建成通車。

九江大橋是江門道路規劃中的重要部分,規劃中的江門環城高速即起於佛開高速公路九江大橋,經濱江大道跨橋到潮連島,連接外海、江中高速、江珠高速、三江、雙水、牛灣、新臺高速,再經司前回佛開高速返至九江大橋起點處。

作為廣佛雅瑤(南海)至佛開三堡段高速公路擴寬的先行工程,九江大橋2005年12月開始加寬工程。廣佛高速和佛開高速是江門市和粵西地區通往廣州的重要通道,同時也是廣東省連接西翼大通道廣湛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整個擴寬工程計畫用時36個月。九江大橋擴建工程的施工前期,工程船必須靠著大橋橋墩,在擴建橋址上游搭設施工便橋,從而對水域的通航環境造成了較大影響。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