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湛江驚現奇人 八旬老太嚼炭三十年(圖)

發表:2007-06-16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6日報導 木炭一般用作燒烤和取暖,然而,廣東省湛江市東海島東山鎮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阿婆,竟把木炭當作「食品」,且是嗜炭如命,至今已30多年。令人更為驚奇的是,雖然其長期吃炭,但身體狀況並未見出現任何異樣,十分健康。

熱乎乎的炭吃起來最香

昨天,記者接到本報熱心讀者報料後,立即驅車前往東海島,探訪了這位奇人。當時,這位老阿婆正在廚房裡做飯,坐在爐灶前的她正拿起燒成炭狀的火棍放進嘴裡,有時候或許嫌炭太干了,還蘸點水繼續吃,滿嘴黑乎乎的。

老阿婆告訴記者,這種炭在燒得熱乎乎的時候最好吃,味道也最香,她一次能吃下不少。剛開始吃是為了舒緩一下自己的壓力,誰知一吃就吃上了癮。因為害怕家裡人反對,也怕鄰居取笑,所以這麼多年來,她一直都是偷偷地吃炭。

老阿婆稱,她叫鄭榮詩,今年已78歲。吃木炭已有30多年。記者留意到,老阿婆雖年近八十,長期嗜吃木炭如命,但看上去其臉色依然泛著紅潤,走起路來健步如飛。



老阿婆滿嘴黑乎乎的。

老阿婆20多歲時嫁給東山鎮調市村村民陸氏,先後育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老阿婆說,以前她一直是種田過生活,但是在去年摔斷了一隻手的手骨,兒女們從此就不再給她幹活,直到現在已經一年了。

老阿婆告訴記者,她只是在40多歲時患過風濕病,但經過治療後已經好了。平日裡,她每天早上6時起床做家務活,晚上9時左右就睡覺,生活比較有規律,一日三餐主要吃米飯、魚和青菜,幾乎沒患過什麼感冒,也沒因吃炭而身體不適。

吃炭初為喪夫緩壓後上癮

老阿婆吃炭是從30多年前開始的。她說,她30來歲那年老公不幸去世後,由於生活艱難,還要撫養4個兒女,她精神受到了較大的打擊,便開始賭氣吃起了木炭,目的是想舒緩一下自己的壓力。可誰知,這一吃就是30多年,並吃上了癮。

據老阿婆的小兒子說,他記得小時候常發現媽媽的嘴和牙齒都黑黑的,後來才意識到那是因為她吃炭造成的。發現她吃炭後,老阿婆的家人曾阻止,但是,老阿婆還是捨不得這獨特的「 美食」。老阿婆現在因這個奇特的愛好被視作「吃炭奇人」。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