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六四於事無補 重拾信仰治國大道

作者:賴錦東 發表:2007-06-16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無須平反,理由至少有四:其一,犯罪集團無資格對事實、真理指點評判,否則就是對強權暴政的認可順服。其二,事實、真理在於其內在屬性,這與平反無關。1+1等於二就是等於二,強權要把它說成是多少都不要緊。強權可以指鹿為馬為羊為狗為貓都行,但鹿就是鹿,難道不平反,鹿就不是鹿了?其三,數千年的中國歷史,證明平反翻案不能解決問題,反右、文革的所謂平反昭雪不能阻止六四的發生就是鐵證。其四,倘若暴政"開恩平反",但不悔罪自新,革除冤案、罪惡之根源,不正是給暴政添光畫彩、幫助暴政帶上合法的面具繼續行惡嗎?

觀今宜鑒古,無古不成今。六四是中國數千年專制威權歷史的現代版,其根源在於人的罪性。因為人的罪性,所以我們難有好的制度,就是有了好制度也難於施行好。

數千年的中國歷史就是一幕幕打打殺殺、改朝換代的歷史。只要改朝而不換制,中國的災難就永遠綿延不絕。數千年來,外戚之禍、宦官作孽、黨錮之爭、藩鎮割據、東廠西廠、血腥恐怖、殘酷勞役、政變、兵變、民變、文字獄、"反右""文革",昨天彈出個六四,今天來了個活摘器官,明天可能弄出七四八四什麼的,後天呢?

直至今天,中共國依然是文字獄的天下。事實一再告訴我們:今天的中共國依然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民主選舉,沒有公民監督。所謂的社會主義新中國是與時俱進的現代化的封建專制社會而已。共產黨這個政權源自槍桿子,這個朝代的天下不正是像過往朝代一樣靠刀槍劍戟殺出來、用專政淫威來維繫、以仁義道德作粉飾的?只是,現時與時俱進地冠之以為人民服務、三個代表等玩意兒罷了。毛澤東與秦始皇有哪裡不同?毛澤東看不起秦始皇只坑了 460個書儒,毛一個反右就是55萬人,他們沒有質的不同,只有量的差異,所以毛主席更"偉大",配稱萬萬歲、紅太陽。當年可以指鹿為馬,今天可以視六四反腐敗學運為反革命暴亂。統治者依舊一手遮天,有罪的人依舊充當正義之神,有限的人依舊握有無限權力,統治者的所作所為,正像當今保險業者所說的"不可抗力、天災 "。在這個"不可抗力"天災下,中共國才會在短短几十間非正常死亡人數超過五千萬之眾!

中國人哪,這樣的中國能有真正的繁榮穩定嗎?我們路在何方?

中國人哪,為什麼我們總是喜歡生活在自殘自虐、淒涼無助之中?

噢,中國人哪,我們慘就慘在,那坐在京城中央寶座上的,不是上帝,而是一個跟我們一模一樣,與生俱來帶著深刻罪性和有限性的凡人。以前稱做皇帝、宰相,今時稱做主席(書記)、總理。一代又一代,先前是紅太陽,全世界都要圍繞他轉,現在是要緊密團結在他的周圍,沒有一個人能向這個核心說不。時髦的憲法,漂亮的國體,動聽的主義只是披在身外的華麗外衣,內裡依然是有罪的人充當了正義之神,有限的人卻握有無限權力,藐小可憐的人卻成了目空一切的至高者,這樣的統治者成了神州人間的上帝,這不就是全部中國數千年悲劇的總根源、總導演嗎?這種人本人治之罪性下,中國永遠只能改朝換代,永遠難以改朝換制,永遠不可以有真正的繁榮穩定,永遠只能是禍害的與時俱進、乃至禍害的突飛猛進!中國政治文化的主流不是天道主義而是人本主義,與此相應,中國歷史的主流也不是和平與寬恕,而是動亂與專制,殺戮與禍害。

然而,歷史上中國曾有過文景、貞觀、康乾盛世,這些朝代裡,統治者崇尚老子思想,敬天愛人,無為順道,統治者初具愛與公義的信仰下,很快安邦治國,成就了千古輝煌的奇異景觀!這個有目共睹的歷史事實,不是極值得我們深思嗎?

如果,中國人的心靈不變,中國人的信仰根基還停留在人本人治主義的桎梏裡,中國就很難改朝換制,中國的社會就不可能有實質性的改變。誰上了臺都可能會用專制手腕來搞民主,結果是現代專制----崇尚權、利、威而無視法、義、德。

信仰是心裏的,是種子,制度是信仰結出的果子。公民愛與公義信仰根基的興起後,全民敬天畏神,順服天道,以愛為本,國家長治久安才有深厚的土壤,民主法治才能得以順利推行。反過來,制度的變革實施又極大地促進著這個信仰根基的穩固。也許,只有這樣,中國歷史的死結才能真正解開,週期性大震盪的根源才能徹底消除,類似六四這樣的災難才能完全終結。中國才有長久的天下大治。有且只有如此,中華民族才能真正的崛起!

六四既是一個偶然事件,也是一個必然事件,正如其它歷史上的許多劫難一樣。平反,正名,翻案都不重要,甚至沒有必要。因為過去也有過許多平反翻案,問題總是不能解決,禍害該來的時候還會再來。

根本的出路,我們要打開歷史的死結----這應該是六四更大的意義所在吧。共產黨的作惡多端是誰慣壞的?一個人老是感冒發燒能光怨病毒細菌嗎?病毒細菌總是存在的,問題在於人的抵抗力。房屋老是漏雨,能一味怨老天爺嗎?老天總是要下雨的,問題在於人不去修補改造房屋!人總是有罪性的,國民的信仰根基決定著這個國家的命運!!!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難道不該檢討自己,我們是否缺失了愛與公義?全體國民的奴性、自私、麻木等劣根罪性是否促進慣養了助長了暴政?毛澤東們當年也是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可惜心裏裝的是秦始皇加共產馬列。著名民運老前輩王若望臨終前說過,不少民運份子心裏裝著大大小小的毛澤東。這樣的話,我們還能指望千千萬萬的普通百姓會有更好的表現嗎?倘若這些人把老共趕下了臺,掌了大權,誰能保證中國就萬事 OK了麼?

問題在於人的罪性,罪性不除,罪性這個種子斷然結不了好果子。實際上共產黨的憲法、制度給了人民很多權利,但是暴政與奴性相得益彰,相互相存,甚或"相互尊重",國民成了受害者的同時也成了害人者。數千年來改朝換代互相傾扎,罪性卻光芒四射!醜陋的國民罪性造就了打打殺殺的中國歷史,春秋無義戰,實際上,中國那朝那代的紛爭是正義之舉呢?沒有,都是可憐的中國人在殘殺可憐的中國人!

中國的悲劣局面,能不令我們現代人深沉地思索嗎?

歐美民主國家的領導人換了一屆又一屆,他們沒有紅太陽,沒有黨中央威權,沒有緊密地團結在某某人的周圍,總之,沒有以人為神,只有愛與公義這個神。這個信仰根基造就了歐美民主國度的真正和諧與穩定!可悲的是,中共國從中央到地方直至到家庭到個人,大都以人為本,以自我為中心,人人都是神,大神管小神,不是以愛與公義為本,我們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結果是諸神紛爭,彼此利用,狼狽為奸,連綿不絕!這樣的國民簡直是烏合之眾。烏合之眾國民下的政府怎麼可能有民主法治制度呢?就是有了這個制度又能很好地施行嗎?這樣的政府幾乎就成了犯罪集團。

烏合之眾的中國人民在犯罪集團的恐怖黑幕下,沒有愛,只有地獄。

中國人哪,拯救我們物化乃至腐爛的靈魂吧。筆者一樣充滿罪性,讓我們倒空一切醜陋雜物,讓我們重拾信仰,讓愛與公義在我們心田扎根做王。唯有國民的心靈改變了,中國的命運才能從根本上得以改變。治國首在治心,信仰的種子必定結下制度的果子。有了愛與公義的信仰根基及民主憲政制度,中國之大治大平必定如天地自行,日月自明,長盛不衰,生生不息。

生活在愛與公義之中的中國人民就是彼此平等的弟兄姊妹,就是生活在天堂裡,四海真正融合為一家。這樣一家人裡,沒有農民工的眼淚,沒有農民賣血度日,沒有昧著良心活摘器官,人們講真話不再被送入牢房,一家人不再自殘自虐、淒涼無助。寫到這裡,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我想,中國的苦難從此永久地畫上了句號!

這樣的國度才是真正的神洲,這樣的中國,才是真正的新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