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名酒是假酒,你還敢喝嗎?

發表:2007-06-17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市95%名酒商行銷售假酒」,看到這樣的報導,真讓人口瞪目呆,同時,它讓人們看到這樣一個事實:「假」已到了十分猖獗的地步。(見06月14日《新疆都市報》「烏魯木齊市95%名酒商行銷售假酒」)

雖然「假」充次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烏魯木齊市95%名酒商行銷售假酒」的事件,真叫人嘆為觀止,大跌眼睛。烏魯木齊商務局在「五一」期間對全市包括星級酒店、酒類商品批發部、名煙名酒商行(超市)進行專項檢查後發現,95%以上經營場所有銷售假冒酒的行為。特別是像五糧液、茅台等高檔酒更是「假」的出奇,「假」的驚人。

在我們的生活中,各種「假」的東西見的多,但像烏魯木齊市95%名酒商行銷售假酒的事實卻是少見,也許筆者孤陋寡聞。95%名酒商行銷售假酒,那麼5%的真酒又算什麼呢?一定反而成了「假」。因為假亦真時真亦假。

一個地區出現了95%名酒商行銷售假酒,你叫廣大市民如何辨別它!為什麼烏魯木齊酒市場會出現95%名酒商行銷售假酒如此嚴重的情況?我們細想一下,也就不足為怪了。

首先說明,這種高檔酒有它特定的市場。時下,政府招待宴客要用高檔灑,拉關係走後門要送高檔酒,充門面擺闊氣要喝高檔酒,而我國頂尖的高檔酒釀造廠就那麼一兩家,而全國至少每天少說也有上千萬的人在喝、送、買這些高檔酒,因此,一兩家高檔酒廠,就是一天24小時連軸轉釀酒,充其量一年也只能生產出供近一億人吃喝的酒,這已經是筆者誇張的估算了。據有關上層人士透露,我國的國酒——茅台酒,每年的產量僅供國家招待、送禮、中央各部委、軍隊上層用酒,僅能勉強應付。即使流通到了市場那也只能是屈指可數、寥寥無幾瓶了。所以各市場銷售的高檔酒,它不靠造假,真酒的又從那來呢?因為就是孫悟空再世一年也無法變出這麼多真酒來供應市場。

其次說明,造這種高檔假酒利潤誘人。筆者記得在80年代初期,一瓶茅台酒才8元多錢,而現在,一般的茅台酒一瓶就要300多,高檔的則幾千上萬元一瓶。一瓶酒就有這麼高的利潤,造假者也許一個月造十瓶這樣高檔的酒足以維持一年半載的生計,但而對龐大的市場「需求」,面對高檔酒利潤的引誘,你教造假者如何不造假?更何況對這既能賺大錢,一般情況下又不會出人命,即使出「事」,比起造假的金錢誘惑也只是「小巫見大巫」的處罰,你教造假者如何肯罷休。

因此,要想改變這種局面,杜絕假酒後患,只有全國人民戒酒,但,這是不可能的。其它,筆者想破腦子也無他「法」,誰能想出好辦法,讓大家分享一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