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患者相對於健康體重婦女 雄性激素顯著地較低

作者:Louise Gagnon 發表:2007-06-19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une 5, 2007(多倫多訊)-根據發表於第89屆內分泌學會年會的研究,生理期不正常的厭食症女性病患,其雄性激素濃度較低,且會因為使用口服避孕藥物惡化。
  
  該試驗的主要研究者Karen K. Miller醫師,他是麻州綜合醫院的內分泌學家,麻州波士頓哈佛大學的助理教授,他向Medscape表示,服用口服避孕藥物的厭食症女性病患,其雄性激素顯著降低;這是很重要的,因為現實世界中,醫師處方口服避孕藥物給厭食症女性病患是很常見的,因為她們的生理期並不規律。
  
  Miller醫師表示,處方口服避孕藥物給厭食症與生理期不規律年輕女性已經被認為對其骨骼健康有益,因為補充雌性激素對於停經後婦女是有益的。
  
  她表示,雌性激素對於停經後婦女是有幫助的,但是,她強調,有兩項已經發表的臨床研究顯示,口服避孕藥物對於生理期不規律厭食症婦女的骨骼健康是沒有幫助的。
  
  Miller醫師表示,對厭食症女性而言,當骨質正在流失時,雌性激素可能可以修復或是保留骨質。
  
  這項斷面研究共收納了217位受試者,研究者檢驗服用口服避孕藥物厭食症婦女(共32位)、未服用口服避孕藥物厭食症婦女(共137位)、以及正常體重的腦垂體低下生理期不規律(共21位)、健康生理期控制組(共27位)的內生性與dehydroepiandrosterone(DHEA)濃度。
  
  研究者以雙能X射線吸收計評估骨密度與身體組成,以放射免疫檢驗測量總睪固酮濃度、免疫放射呈色技術測量性荷爾蒙結合球蛋白(SHBG),而游離睪固酮濃度以總睪固酮與SHBG濃度計算。
  
  這項研究中有許多統計上顯著差異的結果,相較於沒有服用口服避孕藥物厭食症女性與健康控制組,厭食病患的總睪固酮濃度降低(20.6相較於32.3 ng/dl;P<0.05),且游離睪固酮濃度同樣有差異(0.32相較於0.47 ng/dl;P<0.05);然而,使用口服避孕藥物厭食症病患相較於健康控制組,其DHEA濃度並無差異(155相較於176 ng/dl)。
  
  雄性激素濃度,特別是游離睪固酮、總睪固酮與DHEA,雖然程度有限,但無論如何是正面、側邊脊椎骨、髖骨、橈骨、與全身骨密度顯著的預測因子,除了DHEA在髖骨這方面不是之外,游離睪固酮濃度與側邊脊椎骨之間的關聯是最強的(R, 0.28;P=0.005)。
  
  除此之外,游離睪固酮濃度越高非脂肪組織越多(R, 0.19;P=0.04)。
  
  Miller醫師表示,這項發現突顯了生理期不規律厭食病患的「關鍵治療」是重新回覆到她們過去的體重。
  
  英國牛津大學內分泌學教授John Wass醫師表示,這項研究突顯了生理期不規律的厭食症婦女應該停止使用雌性激素療法。
  
  在這項研究的發表座談會上擔任引言人的Wass醫師表示,給生理期不規律且體重過輕的女性服用這類藥物,可能會使她們的骨骼健康出問題;我會直覺性地認為給厭食症女性病患服用雌性激素可能會有幫助,但也可能造成她們骨折,如果這樣的治療會降低睪固酮濃度且對於骨骼有不良的影響,這聽起來像個壞主意;最重要的治療是增加這些病患的體重,這樣就會改善她們的骨骼健康。

来源:WebMD醫學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