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生學生中毒事件 176人留院

發表:2007-06-22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滎經縣21日發生一起氣體中毒事件。目前,197名小學生在縣城的兩家醫院接受觀察治療。當地醫院已確診21名學生屬疑似中毒,還有176名留院觀察,目前病情基本穩定,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21日9時20分左右,滎經縣新廟鄉中心小學發生有害氣體污染事件,部分學生不同程度出現胸悶、腹痛、嘔吐、頭昏等疑似不明氣體中毒症狀。據當事人反映,出現症狀前,曾聞到異味。

新廟鄉中心小學共有208名學生,大多出現不同程度的不適症狀。屬疑似中毒症狀的學生中,病情大多具體表現為血像偏高、噁心、頭昏、胸悶、低燒等,多為該小學三至五年級學生,無5歲以下幼兒。

在滎經縣人民醫院,內一科、內二科的病房內住滿了學生和家長,大家情緒都比較穩定。醫護人員來往觀察治療,一些學生正在輸液,大部分學生看上祛病情並不危險,有的正在家長的陪同下吃晚飯。醫院門口散集了30餘名圍觀群眾,但都沒有出現情緒激動等不穩定徵兆。

10歲的陳籽康在病床上說:「當時聞到類似焦臭的味道,出現頭昏、想吐的感覺。」

12歲的李雄說:「早上8點40分左右,聞到氣味出現頭昏、嘔吐、肚子痛的症狀。」李雄的母親在旁邊說:「學校通知家長趕到學校,我到校後看到孩子沒精神的樣子。後來,當地政府安排了一輛長安麵包車,將孩子拉到縣城救治。」

滎經縣人民醫院院長石軍說:「事件發生後,醫院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和縣中西醫結合醫院一起,派出僅有的三臺救護車前往新廟鄉,並將患者拉回醫療條件較好的縣城。

據石軍介紹,醫院在給患者輸液,給一些身體條件允許、有呼吸道感染的小學生打抗生素。醫院隨後將進一步對患者進行全面檢查,不斷修改完善救治方案。到18時左右,他的醫院共接收90名患者就診,其中72人留院觀察,絕大部分患者沒有生命危險。據初步分析,患者可能是硫化氫和一氧化碳等混合性有害氣體中毒,因為患者普遍反映聞到臭雞蛋味道。

當地政府已責令新廟鄉中心小學周邊有可能產出有害氣體的企業停產並接受檢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