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難徵兵 警察街頭抓壯丁

發表:2007-06-25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的年輕人大多畏懼服兵役,在躲避從軍。由於兵員不足,軍方的徵兵部門不得不採取各種手段強制俄國年輕人當兵。俄國媒體報導,警方在地鐵站,大學生宿舍以及大街上搜捕年輕人,然後再把抓捕到的年輕人直接送到軍中服役。

目前正值俄羅斯的徵兵季節,俄羅斯警方和軍隊徵兵部門也忙碌了起來。警方組成巡邏小組,在街道,地鐵站和學生宿舍等地搜捕年輕人。年輕人被抓捕後,立刻被剃成光頭,並直接送到部隊中服役。

消息報最近透露,莫斯科大學歷史系5年級學生伊爾圖加諾夫幾天前在學生宿舍被警方帶走。伊爾圖加諾夫的同學說,根據有關法律規定,身為大學生的伊爾圖加諾夫可以延緩服兵役一直到6月30日,但警方沒有出具任何徵兵通知單,當天早上7點,警察就把當時正在床上熟睡中的伊爾圖加諾夫直接帶到徵兵站中,在那裡他被剃成光頭,然後送到了新兵報到處。

莫斯科的一個網際網路站最近不斷向適齡應徵入伍的年輕人發出警告。這家網站說,在莫斯科許多地鐵站的出口處,警察巡邏小組專門等在那裡搜捕適齡入伍的俄國年輕人。

一位名叫科里斯金娜的莫斯科女青年說,她已經懷孕,準備同她的男友在下星期舉行婚禮。但當她和男友在街上散步時,正好碰上徵兵部門的巡邏小組。巡邏小組先是要他們出示證件,接下來就把科里斯金娜的男友推到車上帶走。在經過了一整夜的焦慮後,第二天,科里斯金娜的男友帶來電話說,他已經開始服兵役,馬上將被送到軍隊中報到。

*大量投訴*

俄羅斯人權團體「戰士母親」的負責人梅裡尼科娃說,軍方的徵兵部門在警察的配合下每年都採取相似的行動,強行抓捕年輕人服兵役。梅裡尼科娃說,她的組織最近收到了大量的投訴信。她說:

「剛開始的投訴都來自高等學府和大學生宿舍。稍後的投訴是,警察在居民住宅的庭院中搜捕適齡入伍的年輕人。比如莫斯科的察裡津徵兵站在5月末就已經在莫斯科的居民住宅搜捕年輕人。最近兩個星期,警察在早上5點就敲響居民住宅的大門。」

*徵兵指標*

梅裡尼科娃說,現在在她手頭上的投訴案件中,有十多名年輕人患病需要住院治療,這些年輕人根本不適合服兵役。梅裡尼科娃接著說:

「我認為,由於兵員不足,而且許多年輕人的健康不好,所以他們才強制抓年輕人當兵。警方和徵兵部門這樣作是為了完成徵兵指標。」

*為何逃避*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退役將領別茲波羅得夫說,俄國年輕人現在都畏懼和逃避服兵役。他說:

「首先,這跟最近15年來的教育有關。第二是,在俄國軍隊中現在仍然存在著嚴重的體罰和侮辱士兵等行為。第三是,現在年輕人的服役年齡是一年半,但儘管如此,年輕人都害怕在服役期間受到體罰和各種侮辱。」

*工農子弟兵*

俄羅斯媒體說,有錢的父母一般都可以買通徵兵部門或者是醫生等等,以各種理由使孩子逃避服兵役。但窮人家庭只能聽從命運。所以俄國軍隊現在正成為地地道道的工農子弟兵。人權組織反徵兵協會的律師米古年茨說,俄國大學生們在5月和6月都面臨考試,所以一些適齡入伍的大學生都有暫緩入伍的證明。暫緩入伍的期限到6月30日結束。雖然這樣,徵兵部門卻迫不及待地提前抓年輕人入伍。

他說:「所以,那些被強行徵召入伍的年輕人現在應該立刻緊急上訴法院,以便他們能夠留在家裡繼續學習,並爭取獲得新的延緩入伍的證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