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營救王炳章組織呼籲關注王在獄中遭受非人待遇

發表:2007-06-26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7日,是海外中國民主運動的先驅者王炳章遭中共國安人員綁架5週年。海外營救王炳章工作委員會負責人郭平近日發出呼籲:要求人們關注王炳章在獄中遭受的非人待遇。

2002年6月27日,正與友人在越南芒街旅行的王炳章,遭越境而來的中國國安人員綁架。2003年2月,中國深圳法院以臺灣間諜罪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目前王炳章正關押在廣東省韶關監獄中。

海外營救王炳章工作委員會負責人郭平,日前在美國舊金山的一個公開場合上,呼籲人們關注在獄中的王炳章。他首先譴責中共的越境綁架行為:「王炳章的案子是一宗越境綁架的案子,是一宗嚴重侵犯人權的刑事案。事發之後,中國當局並沒有逮捕綁匪,將他們繩之以法,反而判處受害者無期徒刑,這豈不官匪一家嗎!」

郭平說,王炳章被關押以來,由於抗議在獄中遭受的非人待遇,兩次被剝奪家人探監的權力。獄中的惡劣條件,已經嚴重損害王炳章的健康:「王炳章一直被單獨關押,很不人道。自被囚以來,大中風一次,小中風兩次。患上很嚴重的過敏症,常常導致氣喘、噴嚏、咳嗽打個不停。冬天則是長凍瘡。常常感到生不如死。」

王炳章是文革後中國最早一批海外留學生,在加拿大獲醫學博士學位。但他放棄了他的專業會帶給他的優裕生活,20多年前從事中國民主運動,在海外創建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和創辦第一本民運雜誌《中國之春》。在王炳章遭綁架5週年之際,郭平指出:王炳章無罪。中國當局應該釋放王炳章。「加在王炳章身上的罪名是子虛烏有的,是經不起客觀事實檢驗的。盡快地為王炳章翻案,如同及早為六四翻案一樣。我們呼籲海內外的中國人、各國政界、人權組織、輿論媒體,繼續關注王炳章的健康與安危,發出正義的呼聲。」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