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學生輟學創業 成美國最年輕億萬富豪

發表:2007-06-26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媒體24日報導,現年23歲的馬剋剋祖克伯格是美國哈佛大學的輟學生,他精心打造的FACEBOOK社交網站,如今已價值10億英鎊。儘管馬克成了億萬富翁,但他現在仍愛騎著自行車到處亂逛,租住在一個狹小的公寓中。

據報導,馬剋剋祖克伯格是美國紐約州一個牙醫的兒子。在哈佛大學心理學系讀大二期間,喜歡計算機編程的馬克想將一份關於學校員工和學生的信息目錄發布到網際網路上,供更多人查閱,但他的這一要求卻被學校一口拒絕了。馬克隨後當了一回「黑客」,闖入學校的一臺伺服器,將信息和照片全下載下來,傳到了他新創建的一個網站上。馬克說:「我認為這些信息應該被更多的人查閱,哈佛是一個很不友好的地方。」一開始,馬克只是邀請人們到他的網站上,評選哈佛哪個學生最漂亮,在短短4小時內,他的網站就吸引了幾百個訪問者。後來,哈佛大學管理部門發現了這個網站,並將它強行關閉了。

從此之後,馬克一心想創建自己的社交網站,2004年2月,他創建了最早版本的FACEBOOK網站,在一個月之內,就有6000多個學生到這個網站上進行註冊,它的會員數量像磙雪球一樣的增加。

輟學創業 引發「社交革命」

為了讓FACEBOOK網站發展得更好,馬克決定像微軟創始人比爾爾蓋茨一樣中途輟學,專心打造自己的事業。馬克離開哈佛大學後,帶著兩個大學朋友來到矽谷,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涯。馬克的網站取得了驚人的成功,它一年創造的廣告費就高達2500萬英鎊。

馬克稱,他在哈佛大學創建FACEBOOK網站的最初動機,只是想賺一些錢,好去度假,順便幫朋友通過網站找到女朋友。然而令馬克沒想到的是,他的這家網站卻在全世界範圍內引起了「社交革命」。

對於歐美國家25歲以下的年輕人來說,在FACEBOOK網站上留下自己的「簡介」已經成了一個必須的社交手段。目前,FACEBOOK網站已經在全世界擁有2500萬用戶,它正在繼電子郵件、手機簡訊、電話和即時簡訊之後,成為又一個新的社交聯絡方法。

每個人都可以到FACEBOOK上註冊,在上面張貼自己的簡介、照片和私人新聞。當朋友們同時在線時,就可以通過該網站迅速交換信息。譬如,當美國弗吉尼亞工學院今年4月發生校園大屠殺慘劇後,許多學生都立即登錄,向自己的校園朋友發出警告,並在網上查詢朋友們是否安全。

在英國,公司老闆也開始通過該網站檢查申請工作的僱員的身份背景;甚至連英國警方和記者也愛光顧FACEBOOK網站,尋找對自己工作有用的信息。FACEBOOK已經幫警方逮住了一個肇事逃逸的司機,還逮住過一個開玩笑要殺死小布希的嫌犯。

拒絕收購 繼續拚命工作

此前有大公司表示願出10億英鎊的高價,收購馬克的網站和公司,但這一充滿誘惑的收購要求卻遭到了馬克的拒絕。目前,馬克僱用了200名員工,他自己也不分晝夜地工作,馬克說:「有時候我會在早晨8點醒來,有時候我會到早晨8點才上床睡覺,我也可能連續3天不睡覺。」

《每日鏡報》說,儘管身價已經高達10億英鎊,但馬克看起來仍像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他仍然愛穿牛仔褲和T恤衫,仍然愛騎自行車四處亂逛,而且仍然租住在一個狹小的公寓中。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