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官場厚顏無恥的八種銳利武器

作者:黑色傳奇 發表:2007-06-26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要求
高高在上地往台上一坐,義正言辭地講講意義、提提要求,好像自己就成了正義的化身、真理的佛祖、復活的耶穌、下凡的玉帝了,好像這責任、義務、職責就都是別人的事、就都跟自己無關了。我呸!您也不撒泡老尿照照自己那點德行,別人不知道您自個還不清楚,能有資格坐到台上發號施令,這弄虛作假、缺德冒煙的事兒您還少干了?

2、 提示
老話說「拿別人的手短、吃別人的嘴短」,可這話到了某些政府部門那裡就成了屁話。整天吃別人的、喝別人的、拿別人的、靠別人養活著,可就是吃得理直氣壯,怎麼著吧?!吃飽了喝足了,該為人家出力服務、解決問題的時候,就開始偷姦耍滑、「提示」「提醒」了:今兒個提示你如何防盜、明兒個提醒你如何防搶,今兒個提醒你如何防騙、明兒個提示你如何識假。黑色傳奇想,幸虧這幫孫子不是農民,否則豈不是要見天兒地「提示」「提醒」全國人民自己開荒種地、以防被餓死?

3、 號召
自個大吃大喝不作為,拉下的財政虧空和職能空白怎麼辦?號召唄!今兒個號召你捐款助學、明兒個號召你扶貧幫困,今兒個號召你見義勇為、明兒個號召你衝上去跟歹徒玩命。總之一句話,就是號召你不但要交稅養活他們,還要替他們填虧空,相互幫助、把所有的問題解決在自己手裡,別給他們添麻煩。

4、 哭窮
收稅收錢的時候,沒有一個部門說自己人力不足、應該少拿點;可一到幹活的時候幾乎所有部門的人手就都不足了。根據《福布斯》最新出爐的「全球稅負痛苦指數排行榜」,中國繼續是亞洲經濟體中稅務最重的國家,全球排名第三。納稅人交了這麼多稅,到頭來人力、財力不足卻成了某些政府部門堂而皇之不作為的理由,這豈不是天大的笑話?你們把納稅人上交的錢糟蹋了,然後再以錢被糟蹋完了為藉口不作為,這世界上還有沒有天理二字和羞恥二字?

5、統一口徑
瀆職腐敗不作為最終會導致出問題,出了問題怎麼辦?當然是能捂就捂、能蓋就蓋、能假就假、能騙就騙。別看幹正事沒本事、沒精力、沒效率,可出了問題效率立馬就提高了,什麼緊急會議、緊急對策、統一決策、統一認識等等,目的只有一個:捂著的肉爛了不怕,怕的是曝光見人;幹的事違法不怕,怕的是對外說真話。於是「統一口徑」這個詞就應運而生了,什麼叫統一口徑?說白了,就是集體說瞎話。

6、怒斥
問題能摀住當然最好,摀不住了怎麼辦?那只有丟車保帥、犧牲手下了,於是上級就開始「高度重視」、「責令整改」和怒斥了。黑色傳奇覺得,怒斥這個武器太神奇了,頗有金庸筆下「移星大法」的功效,只要一怒斥,責任的屎盆子就名正言順地扣到別人腦袋上去了。

7、表彰
以上的六種武器雖然鋒利,卻只能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想做到壞事變好事只有依靠第七種武器——表彰。工商打了假表彰、公安抓了賊表彰,民政調節了糾紛表彰、當官的不貪污表彰……總之,該干的不去幹沒人管,干了該幹的就要表彰。一時間先進模範滿天飛,敲鑼打鼓、喜氣洋洋,所有的悲劇和瀆職都被淹沒在這歡慶的海洋裡。

8、道歉
中國人從來不缺乏創造力和想像力,當以上七種武器失去功效的時候,第八般武器就鮮活出爐了,那就是道歉。壁虎感到大難臨頭的時候會將尾巴舍棄以保全性命,而官員們在上級的盛怒和13億人的唾棄下自然也不會坐以待斃,但他們甘願舍棄的既不是位子也不是票子,而是面子。一張面子、幾口唾液就打發了13億人,誰能告訴我,這厚顏無恥的八種武器為何能如此靈驗?又有誰能告訴我,這戰無不勝的八種武器在官場裡還會風光多久

来源:黑色傳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