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遊戲:聽胡錦濤「四不移」如忍受酷刑

發表:2007-06-27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的新聞媒體報導,中國執政黨共產黨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共中央黨校發表講話,強調四個堅定不移,以推進「黨和國家事業順利發展」。中國官方的新聞媒體要求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胡錦濤講話精神。有評論人士指出,胡錦濤的講話全是空話、套話。

中國官方的新聞媒體星期二在最重要的時段和最重要的版面大張旗鼓地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星期一在中共中央黨校省級幹部進修班發表重要講話。胡錦濤在講話中提出所謂四個堅定不移:「堅定不移地堅持解放思想、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地落實科學發展和社會和諧、堅定不移地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奮鬥。」胡錦濤還說:「做到這四個堅定不移,對保持黨和國家事業順利發展的大局至關重要。」

觀察人士多年來注意到,中國公眾普遍抱怨中共各級領導人的講話常常是無聊乏味,缺乏實質內容,讓人聽起來,如同忍受酷刑,而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則是乏味之最。中國作家、評論家秦耕表示,他相信億萬中國民眾跟他有一樣的感覺。

秦耕說:「如果讓我去聽,我是絕對不會去聽的。如果我到了場,我也會睡著的;第三,即便我到了場,也沒打瞌睡,沒有睡著,聽完之後出了門,我也不會記得他說了什麼。會完了之後,讓他自己不拿講稿,你要是問他,他本人也可能說不上來哪四個堅定不移。」

*五四三二一*

觀察人士指出,中共領導人和宣傳部門在進行在公眾看來是毫無實質內容、毫無意義的宣傳的時候,喜歡用數字來代表那些本來就因為缺乏意義和內容而難以記憶的宣傳口號,如「五講、四美、三熱愛、兩個中心、一個基本點」等。

也有評論者指出,假如在中國進行全國測驗,測驗中國究竟有多少人能說出多少這些一二三四五的具體內容,及格率大概會在百分之零附近徘徊。如今,胡錦濤總書記又在這眾多的一二三四五的宣傳當中,添加上他的「四個堅定不移」,中國公眾到底能對此有多少記憶或印象,現在還不得而知。

由於胡錦濤在中共中央黨校發表講話之際,中共即將召開被認為是將決定中國今後5年、10年走向的中共第十七次代表大會,因此對胡錦濤被中國公眾普遍認為是無聊乏味的講話,國際新聞媒體給予了相當的重視,並試圖發掘其中的重要信息。

美聯社挖掘的結果是:「胡錦濤表示,中國必須解決貪污腐敗問題,以確保中國不斷增長的財富能夠為所有民眾公平分享。」路透社的挖掘結果是:「胡錦濤主席表示,中國致力於經濟和政治改革,但是改革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中國作家、評論家秦耕說,即使是胡錦濤主席確實是做出了這些外國記者所總結出來的打擊腐敗的表示,中國民眾依然可以有把握地確信,這些話僅僅是缺乏實質內容的空話而已,因為中國公眾看到的是,胡錦濤蓄意迴避反腐敗的關鍵問題,這就是反腐敗的制度問題。

秦耕說:「其實,人類已經摸索、總結出一套比較成熟、比較完備的反腐敗制度,就是權力制衡、權力監督、約束,權力行使過程的透明。這些制度,應該說人類經過了幾百年的總結摸索,現在都已經是相對成熟、完善了。人們並不是對腐敗束手無策,沒有辦法。」

秦耕表示,中共自從在中國大陸奪取政權以來,已經講了將近60年的反腐敗,結果是腐敗愈演愈烈,現在胡錦濤再講反腐敗,並且迴避中國的一黨專制這個腐敗的最重要的根源,令中國公眾難以相信他的反腐敗誠意。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