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訃告措詞和殯儀規格引發爭議內幕

發表:2007-06-28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動向雜誌報導,黃菊去世後,中辦起草的訃告中稱:「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黨和國家的傑出領導人」,送中央書記處審閱。曾慶紅在「忠誠」二字前加上「久經考驗」四個字,圈掉了「傑出」,改成「卓越」二字。在中央書記處討論時,徐才厚、王剛提出:「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的措詞偏高,黃菊同志擔任中央領導的職務僅五年不到。

另據報導,黃菊逝世後,中央書記處曾建議,國務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下半旗致哀:向全體中央政治局委員發出通知,到京參加遺體告別儀式;各省(區)直轄市黨政派副書記級別的代表到京參加遺體告別儀式。中央書記處的這一建議,等同把逝世後的黃菊的政治地位,由生前的政治局常委、副總理,變為等同總理、人大委員長、政協主席了。

另外,江澤民還建議:和黃菊一起工作的老同事,是否和配偶一起出席黃菊遺體告別儀式!送好同志、好同事、好鄰居一程。果然,江澤民參加黃菊遺體告別儀式時,他是和配偶王冶坪一 起出席的。

報導說,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臨時開會討論了黃菊遺體告別儀式的規格。會議陷入了沉默。吳邦國打破合局,提出:按生前職務等級舉辦,不開破例,也符合黃菊生前遺願。吳官正、羅乾等隨即表示:完全同意邦國同志的意見。 會上決定.除了全體政治局常委參加,在京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參加,其他在京有關部門、系統可以派代表。已退休的前上屆黨政、國家領導人出席與否,由本人決定。

報導說,中央書記處以時間緊湊為理由,只向中共十四、十五屆政治局常委已離退休領導幹部發出了通知。但,喬石、李鵬、宋平、劉華清接通知後,都表示一不打算出席」,或以健康為由推辭了。

另外,報導說陳良宇得知黃菊逝世,要求向遺體告別,送花圈致意。中紀委專案組回答: 「按常規,你應知道是不適宜的,不應參加如此隆重儀式的。致送花圈,要徵求家屬意見。」後,黃菊家屬回答短短一 句:「沒有必要。」

陳良宇落馬、黃菊逝世,上海幫失去了這關鍵的兩票,意味其政治勢力無形中在瓦解。可以說,黃菊之死的前前後後,真正悲哀傷心的該是江澤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