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恢復精力的8種方法

發表:2007-06-30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會常常感覺疲憊嗎?或者總覺得提不起精神來?試試下面的方法,可以幫助你在忙碌的生活中盡快恢復精力。

1.做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減慢心跳的速度,減少神經張力,降低血壓。每天做10∼15的深呼吸練習,另外,任何時候,當你感覺緊張或壓力很大時,就做做深呼吸。讓空氣充 滿你的胸部和腹部,然後再慢慢地呼出。邁克爾·施密德特著有《厭倦疲勞》一書,建議一般每分鐘呼吸12∼16次。

2.沉思。
人們常常通過沉思來放鬆自己,而沉思確實可以幫助人們解除疲勞。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然後舒舒服服地坐著、放鬆,閉上眼睛,想像一個像「一」那樣簡單的字。當其他想法侵入時,集中精力,再去想先前的那個字。

3.慢慢地做一些伸展運動。
做伸展運動的效果跟做深呼吸差不多。它可以減輕肌肉張力,加速血液在體內的循環,以及幫助把氧氣輸送到大腦等。

每天開始時都來一次和緩的、適度的、給身體增加活力的伸展。彎曲脊柱可加速體內的循環。最好的伸展運動是:雙手和膝蓋著地,然後慢慢地、用勁地把背彎成弓 形。保持這種姿勢10秒鐘,然後慢慢地放鬆。或雙腳以肩寬分開,身體略微向前傾斜、屈膝,把你的手放在大腿中部,然後輕輕地彎腰,保持10秒鐘,再放鬆。 再重複做。

4.尊重你的生物鐘。
我們中有些人早晨時精力最旺盛,而其他人晚上精力最好。「如果你起床後,需要喝三到四杯咖啡才能提起精神,那你很可能不是一個‘早上精力旺’的人。」查爾斯·昆茲勒曼如是說,他著有《如何讓你的能量和生產能力最大化》一書。

找出你的「黃金時間」,把你最重要的工作留到你「高能量的時間段」。比如,如果你是一個「雲雀」,那就在上午安排一天中最重要的事,而不要安排在下午。因為下午,你的精力已經衰退了。

5.少吃多餐。
吃飯時,血液將跑到腸道,離開大腦,所以我們會變得遲鈍,不想動。有部分專家,相信每天吃5到6頓,一頓吃一點點,那麼你的血糖將保持穩定。

為了能量起見,不要吃富含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冰淇淋等。消化這些食物,需要的時間長,因而血液離開大腦的時間也長。但是不要忽略那些帶有基本的脂肪酸的食物,比如魚和堅果。它們是很重要的營養滋補品。

6.多晒太陽。
陽光能抑制身體中褪黑激素的生長。沒有充足的陽光,尤其是冬天裡的那幾個月,有些人就會患季節性的「情感性精神病」,一種可能引起疲勞的抑鬱症。

7.注意站姿。
當你沒精打採地走時,你把你的重量從身體的中心處移開。因而你得耗費更多的氣力來保持身體的平衡。

下面是一些保持平衡的簡單方法:保持頭在骨盆上方,耳朵在肩膀上方,腰背部向前傾。如果你坐在計算機前,你的眼睛應該與屏幕的中間在同一水平線上。女人們,脫下高跟鞋,把沈重的手袋留在家裡——因為這兩樣東西都會使你的體重偏離重心。

8.檢查你的睡眠習慣。
睡多久才夠?人與人不同。可以這樣測量:如果你在不想瞌睡的時候瞌睡,或者週末時睡到很晚,那說明你沒有得到充足的睡眠,馬克·馬霍活爾德說。爭取每天晚上多睡一個小時,然後看看你感覺如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