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香港 多個團體請願示威

發表:2007-06-30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香港,出席七月一日的香港回歸十週年慶祝活動,胡錦濤此次訪港,沒有安排與立法會議員會面。雖然他不能直接聽到民主派議員要求加快民主步伐的聲音,但訪港期間,仍要面對連串的請願和抗議行動。

胡錦濤的專機在週五上午十一時半抵達香港,他將對香港進行三天的訪問,出席一系列慶祝香港回歸十週年的活動。

胡錦濤抵達時表示,感受到香港過往十年的進步和發展。他認為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了貫徹的落實。他說:對於香港的前景更加充滿信心,我親身感受到香港這些年來香港新發展,新進步。我亦代表中國各族人民,分享回歸十年的喜悅。

而不少團體都趁胡錦濤訪港的機會,向他表達不同的訴求。在週五胡錦濤抵步的首天,一批受周正毅事件影響,專程來港請願的上海居民,在胡錦濤入住的酒店門外絕食,抗議上海官商勾結。

七十五歲的上海居民林繼亮,傍晚在酒店門外想向胡錦濤遞交請願信,但遭到警方阻止,期間林繼亮心臟病發暈倒,送到瑪麗醫院搶救後已甦醒。同樣受周正毅案影響的香港居民瀋婷,對胡錦濤未能直接聆聽上訪者的訴求感到失望。她說:原本林繼亮想向胡錦濤交請願信,但期間被警方阻止,她情緒很激動,之後就心臟病發昏迷,我們送他入醫院。他覺得在上海也好,在香港也好,胡錦濤都不聽民眾的聲音,他感到很失望。

而二百多名為大陸的子女爭取居港權的家長,就在禮賓府門外集會,準備在胡錦濤出席特首為他準備的晚宴時請願,要求胡錦濤協助他們解決居港權問題。

一批四五行動和香港政黨社民連的成員,一行十多人,意圖由灣仔遊行往禮賓府抗議時,被警方阻止,雙方一度對峙,後來示威者自行散去。

而香港廿四位泛民主派議員,週五黃昏發出一封致胡錦濤的公開信,除了爭取普選,以及要求發回回鄉證外,亦要求中央政府,釋放新加坡《海峽時報》東亞首席特派員程翔。

除了居港權人士和上海的維權居民外,前線成員會在週六下午,前往會展向胡錦濤請願,表達香港人對民主人權的訴求。而支聯會成員,就會向胡錦濤要求平反六四,並表達對中國維權人士,以及香港普選的支持。

胡錦濤週五早上抵港後,即前往灣仔入住的酒店,會見行政長官曾蔭權。之後在行政長官曾蔭權陪同下,前往烏溪沙會見一批香港精英運動員,下午又到馬鞍山探訪兩個家庭。在晚上,出席曾蔭權在禮賓府安排的歡迎宴會。

胡錦濤在週六,先出席贈送兩隻大熊貓給香港海洋公園的儀式,晚上出席政府所舉辦的晚宴,以及回歸十週年文藝晚會。在週日,胡錦濤在早上出席慶祝回歸十週年慶典以及第三屆特區政府宣誓就職儀式後,就會返回北京,並不會留港參與餘下的慶祝回歸活動,他亦以沒有空餘時間為理由,沒有安排與立法會議員會面。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上一次訪港是一九九九年,當時是回歸兩週年,並由他主持香港回歸紀念碑的揭幕儀式,當時他是國家副主席。這次是胡錦濤正式擔任國家主席,兼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以來首次訪港。(李建軍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