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畢典 他不笨他是我兄弟(圖)

作者:徐夏蓮 發表:2007-07-03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重障礙生「小坤」的哥哥(右)不以外界眼光為意,在畢業典禮為他加油。
(記者廖耀東攝)



臺灣瑪利亞基金會昨天為早期療育兒童舉行畢業典禮,為了鼓勵小朋友上臺,特別「獎不完」,學生感到開心,家長更是感動。

為了給障礙兒們一個最正式、隆重的畢業典禮,瑪利亞基金會昨天為29位畢業生精心安排太鼓表演、製作畢業紀念光碟,師長、來賓200多人觀禮,畢業生開心的笑容全寫在臉上。

領到勤學獎的「阿寬」,他和媽媽都好捨不得畢業,開學後他將成為臺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媽媽不安地說,怕孩子不適應,有點緊張。

領到市長獎的6歲多重障礙盲童歐育坤,大他1歲唸小一的哥哥歐兩千,是家中4人中唯一視力正常的一位,他對弟弟十分照顧,不但會幫他洗澡、換衣服,還會幫他整理餐盒,只是碰到喜歡的玩具,還是忍不住會「難分難舍」,育坤9月開學要去惠明盲校住校。

領議長獎的6歲腦性麻痺多重障礙生楊峻昌,去年來瑪利亞時還不會走路,如今靠著輔具髖膝踝矯正器,已經能做短距離移行,他在班上人緣超好,將唸南屯國小,昨天他唸小三的堂哥楊崇賢緊握他的手,安撫他緊張的情緒,令人感動。

楊峻昌的父親從事木工,每次瑪利亞有木工工作,楊爸爸都請假來當志工,他兒子4歲多還不會走,1年來進步神速,他以實際行動回饋瑪利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