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驚現麥田怪圈 複雜程度史無前例(組圖)

發表:2007-07-03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英格蘭威爾特郡日前驚現一個直徑約為61米的三維立體麥田怪圈。它距一個擁有5000多年歷史的新石器時代墓葬坑遺址只有幾十米之遙。專家驚呼,從圖案的複雜性來看,這標誌著麥田怪圈的藝術水準已經達到史無前例的程度。據悉,去年7月,英國牛津郡曾發現了世界首例立體麥田怪圈,其直徑為110米(見二樓)。

  據報導,這一離奇三維立體怪圈出現在英格蘭威爾特郡西爾布利山的一片麥田中,距離擁有5000多年歷史的新石器時代最大最輝煌的墓葬坑遺址———西肯尼特長AV———只有數十米之遙。該怪圈直徑為200英尺(約61米),圖案所繪的是:在一塊西洋跳棋棋盤狀的地板上,一個個長方形門框層層嵌套組成一條漫長的長廊,一直延伸至象徵遠方的中心處。

  據瞭解,西爾布利山是一座高130英尺,佔地5英畝的人造山,建於公元前2500年左右,至今沒有人知道其確切的建造原因。

  本次發現三維立體麥田怪圈的是英國戈斯波特市攝影師斯蒂夫·亞歷山大及其妻子卡蘭。

  卡蘭同時指出,「在我們所有見過的麥田怪圈,這是最具建築之美的一個圖案,它超越了單純的幾何學。」

  據文獻記載,麥田怪圈最早出現在英格蘭,那是1647年,距今已360年。


      【鏈接】五大假說解釋百年謎團

  關於麥田怪圈的成因,目前主要流行著五種假說:

    第一例關於「麥田怪圈」現象的報導可以追溯到1647年的英國,此後,美國、澳大利亞、歐洲、南美洲、亞洲等地都頻頻發現麥田怪圈,其中絕大部分是在英國。截至目前,全世界每年大約要出現250個麥田怪圈,圖案也各有不同。但令人遺憾的是,350多年來,科學界對怪圈是如何形成的一直存在爭議,關於成因,目前主要有五種說法:

    一是磁場說。有專家認為,磁場中有一種神奇的移動力,可產生一股電流,使農作物「平躺」在地面上。美國專家傑弗里·威爾遜研究了130多個麥田怪圈,發現90%的怪圈附近都有連接高壓電線的變壓器,方圓270米內都有一個水池。由於接受灌溉,麥田底部的土壤釋放出的離子會產生負電,與高壓電線相連的變壓器則產生正電,負電和正電碰撞後會產生電磁能,從而擊倒小麥形成怪圈。

    二是龍捲風說。從有關記載來看,麥田怪圈出現最多的季節是在春天和夏天,有人認為,夏季天氣變化無常,龍捲風是造成怪圈的主要原因。很多麥田怪圈出現在山邊或離山六七公里的地方,這種地方很容易形成龍捲風。

    三是外星製造說。很多人相信,麥田怪圈大多是在一夜之間形成,很可能是外星人的傑作。

    四是異端說。一些人相信,麥田怪圈背後有種神秘的力量,就像百慕大三角一樣。根據這種猜測,就有人把麥田怪圈說成是「災難預告」,藉以散佈異端邪說。

    第五種也是流傳較為廣泛的說法是人造說。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所謂麥田怪圈只是某些人的惡作劇。英國科學家安德魯經過長達17年的調查研究認為,麥田怪圈有80%屬於人為製造。

    然而,高百分比數據並沒能抵擋人們對神秘怪圈的好奇。記者在網上論壇中發現,即便科學家已經證實美麗圖案多數是人為,但仍有發帖者寧可相信怪圈是源自某種地外文明。為何科學家的論斷仍不能說服人們?是什麼增添了破解怪圈的難度呢?

    爭論,質疑,考證,這些為了求得答案的行動從來沒有間斷過。究竟是人的惡作劇,還是地球的自然現象,又或是外星人的傑作,人類探求麥田怪圈的興趣從它一開始出現就絲毫沒有減弱過。這又到底是為什麼?我們也許只能等待科學家進一步破譯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