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明白與糊塗

發表:2007-07-04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從警校畢業一年的三個小青年參加校慶後,好友相聚,還想多呆一會,於是找了個飯店。酒過三巡,興致勃勃,都搶著說自己的心裏話。

其中小明說:我說哥們兒,我跟你們說件新鮮事兒。

年齡最小的石理:有什麼好事呀?快說說!

年齡大一點的大佟看著他倆:快說!

小明:我剛分配到派出所不久,副所長說暫時先別管片兒了,讓換上便衣到街上去抓法輪功。我心想這還不容易,就說:「您一百個放心吧,在警校我們都上過課了,他們那夥人是我們的敵人,對人民的敵人就要狠狠打擊。同時我也看過錄像,他們的長相不就傅怡彬那樣嗎!說話顛三倒四,要不就像天安門自焚那幾個瘋瘋癲癲,如果他們敢打橫幅撒傳單,我全給您抓來。」

我正說的得意,副所長急忙打斷我的話:「錯了,錯了,不是那樣兒,你得看那個慈眉善目的,什麼誰丟東西他在那等人家來拿呀,什麼賣東西的多找錢他正退呀……」

這不是好人嗎?我正要問,他被一個小區的片警叫走了。我只好一個人騎上自行車出去了。我們是城鄉結合部,當我走到一座立交橋旁邊,遠遠看見一個紅底白字的大橫幅,心中一喜:要是法輪功的橫幅,我這不就立了個大功嗎?到跟前一看,傻眼了。

石理:那上邊寫的是什麼呀?

小明:你聽呀,「黨是我的媽,廠是我的家,今天沒飯吃,上哪去找家。」下面還坐著十多個人,全都是白頭髮的老頭、老太太,還有一個老大媽坐在輪椅上,我一問,才知道是廠子被拆除了,他們退休早,看了病沒地方報銷,退休金連藥錢都不夠,飯都吃不上了。看著這些「工人老大哥」真夠可憐的。

我轉了半天什麼都沒抓到,往回走吧,剛到一個小區前,正碰上副所長和管片的,揪一個白髮阿姨。副所長大聲呵斥:「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說著他們倆人把老太太扔進警車,阿姨大聲喊著:「法輪大法好!」這時一個姑娘衝上前攔住車:「你們不能隨便抓好人哪!我今天急著上醫院給我母親交一萬元住院費,手包一下丟在馬路上,阿姨拾到了,按地址剛找到我家。你們警察怎麼好壞人不分呀!」副所長大聲喊:「她還在你們小區發《九評》。你再攔,連你一塊抓。」姑娘毫不畏懼: 「《九評》怎麼了,人家那是救人哪,我看過,你也回去看看。」副所長不容分說,推開姑娘就要開車。片警急切的喊:「所長,還有一個跟她一塊的,在三單元沒出來!」

這時正所長騎摩托車趕來,問明情況後,揮揮手:「你帶人先走吧,那個人我來處理。」我在一邊看的目瞪口呆。所長一回頭看到了我:「這不是剛來的小明嗎?你幹什麼哪?」我趕緊報告。他說:「那好,你在門口看著,別叫保安進來,我去找另一個法輪功。」

我眼看所長進了三單元。我給保安看了工作證,讓他們就呆在門口,我也來到三單元,想幫所長抓那個法輪功。我剛到樓門,就聽所長說:「老人家,您去換門發吧,我給看著人。」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哪!這法輪功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哪?該抓還是不該抓呀?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趕快退到大門前。

二十分鐘後,所長出來了,後面跟著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伯。他們走出小區,分手時老伯說:「謝謝所長,你有福報了。」那老人走後,所長從兜裡掏出一個小本子,「小明啊!我看你分咱們這兒表現還不錯,給你一本書,回家好好看看。」你們猜什麼書呀?

石理、大佟齊聲說:《九評共產黨》。

小明:你們怎麼知道?

石理:那還用說,你這個事早就不新鮮了,現在都在傳神要滅共產黨了。好幾個預言當中說的都非常清楚,我和我們家親戚都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了。

小明瞪大了眼睛:真的?

大佟:那個法輪功可抓不得,他們可不是一般的好人,我在分局也接觸過,你打了他,他不但不還手,還勸你別犯罪,(神秘的)最神的是,從全世界都有法輪功打電話過來,告訴你法輪功的真相,後來,我偷著上過明慧網,看人家那胸懷!人家吃苦受罪是為了大夥。法輪功師父更偉大,給人家潑了那麼多髒水,人家元旦還給眾生寫了一封信,希望眾生都能得救。

小明:敢情他們不是要奪權的敵人哪!

石理:咱們可別再替共產黨賣命了!

大佟:網上說積極迫害法輪功的,都有近一萬人遭報應了,怎麼死的都有,你們所長算明白了。

石理:法輪功說,明白真相躲過淘汰有福報。

小明急著問:那怎麼算明白了?

大佟:咱們先三退,以後可別再干迫害法輪功的事了,你就多看幾遍《九評》和人家發的資料吧,你就更明白了。

三人舉杯。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