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聖典 (四十六)

作者:文正 整理 發表:2007-07-04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亞洲篇 (19)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嘉義第二場演出也是臺灣巡迴15場的最後一場,十點十分在爆滿的觀眾掌聲中落下帷幕。神韻所帶來純善純美的藝術饗宴,讓純樸的嘉義兩天兩場5,000名觀眾,不再含蓄而是熱情激賞,掌聲持續不斷。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開演前特致贈花籃,祝賀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臺灣巡迴演出圓滿成功。

走進中正大學大禮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白蝴蝶般的蘭花仙子或高或低、或聚或散,展現清新脫俗、優雅飄逸的美姿,彷彿盛情迎接蒞臨觀賞的來賓進入佛國仙境。

為彰顯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內涵,呈現佛國仙境的美景,由育品生物科技蘭花園贊助,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南部分會創作,在嘉義場演出地點中正大學大禮堂前廳,以花藝營造勝景,錦上添花歡迎嘉賓。

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南部分會會長林雅惠表示,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展現神傳文化,因此想表現出佛國仙境的純淨。她們利用當季的素材,將梨枝、柳條、蝴蝶蘭甚至籐編器都上了白蠟,一方面有冰清玉潔的脫俗感,另方面可以保持蝴蝶蘭的新鮮。特別是設一方小水池,在池裡裝置噴霧,煙霧繚繞,如夢如幻,如臨仙境,為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做了最佳引言。

林雅惠指出,架構上採取中間低、兩邊高,往後流動的弧線。主體部分以水邊常見的鐵線蕨、星點木、玉羊齒、山蘇、長春籐、紫色小蝴蝶蘭搭配大葉子的姑婆芋,綴以質樸的漂流木、籐編器,營造出一個幽靜有靈氣的空間。

中華花藝研推會企劃組的黃春梅表示,嘉義大林育品生物科技蘭花園董事長張能倚在美國看過神韻的表演,非常認同神韻的理念和努力,因此在臺南、臺中、高雄、嘉義各場均無條件的贊助240株蝴蝶蘭。

聞名國際的蝴蝶蘭是臺灣的特產,以蝴蝶蘭為主要素材,透過中華花藝研推會老師們的巧手,不但為美國神韻藝術團錦上添花,也藉由國際媒體的報導神韻,間接的把臺灣的美傳播到世界各國。

臺灣立法委員江義雄4月20日晚上在臺灣嘉義中正大學大禮堂看完美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後,向記者表示:「我太太好像整個身體都輕鬆了,我看到她鼓掌最大聲。」

江義雄今天特地帶患腦血管出血的太太一起來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終場時他興奮的說:「我幾乎一年沒看過電影了,今天這個表演給我很大的震撼,也沒看過太太這麼高興。」

神韻在臺灣演出以來,觀賞過的人驚為神品,終日口耳相傳,奔相走告,在嘉義地區已未演先轟動,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主要話題,城市、海線或山區爭相購票或託人購票,引發各界讚嘆。

江義雄就是在這個神韻的熱潮中得到消息的,他說:「許多人告訴我,神韻是一個高水準的表演,要我一定去看,今天我覺的真是不虛此行,像神韻這種很純正的藝術表演,沒帶一點其他的雜質的色彩,能夠振奮人心,假如能夠普遍鋪開的話,一定能夠給世界帶來和平。」

原來在中正大學擔任法學院院長的江義雄,在談到表演中有關法輪功的節目時,他義憤填膺的說:「人類的自由、人權本來就是要受到尊重的,我在世界各地跑,經常看到法輪功學員的活動,從展示的照片可以瞭解中共的迫害是不尊重人權的,法輪功學員為社會作了很多貢獻,我認為法輪功應該受到社會的支援。」

嘉義的南華大學致力發揚民族音樂,設有民族音樂系和雅樂團,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在觀賞完美國神韻藝術團上半場的表演後表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