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失地農民聲援被捕維權代表

作者:方曉採訪報導 發表:2007-07-08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抓捕黑龍江省富錦市失地農民兩位維權代表王桂林和楊春林,引起他們所代表的廣大失地農民的強烈反響,並且引發雞西市受壓迫的失業工人、農民的強烈共鳴:「不要奧運要人權」。對中共絕望的民眾稱,現在再也不相信共產黨了。他們借海外媒體強烈呼籲「中共抓維權代表,必須立即釋放他們!」「我們就是不要奧運要人權!」「奧運應在有民主公正的國家辦。」

富錦失地農民呼籲釋放維權代表

富錦失地農民在得知中共當局6日下午公然抓捕了代表他們維權的王桂林和楊春林後,非常氣憤,他們表示:維權代表沒犯法,抓他們是犯法,中共必須立即釋放他們!

村民:「共產黨是到死都壞事做絕,富錦失地案這麼大的案子,上上下下都知道,這麼多年都解決不了,維權代表為了所有失地農民的切身利益,站出來為大夥說話,對海外媒體講真話,代表了我們的心聲,憑什麼抓他們?他們無罪」!

失地農民:「許共產黨的狗官胡作非為,不許老百姓說話嗎,我們所有富錦失地農民都聲援維權代表,不應該抓人,必須立馬放人」!「我們手裡有更多的揭露中共貪官黑社會手段非法圈地、打死人用錢擺平、連年吭農害農的證據,我們就是要交給海外媒體曝光」。

維權代表被三車便衣搜索

據曾被中共抓獲又釋放的維權代表於長伍表示,他被抓後,富錦警方反覆問訊他的就是「怎麼跟海外反動網站聯繫上的?誰幫你們聯繫的?」。釋放他的條件是於長伍必須在一份「保證今後不再與海外反動網站(大紀元)聯繫」的保證書上簽字。

於長伍表示,為了出去不得不簽了字。警方還警告他,出去後只要王桂林一給他打電話,就得告訴他們。

失地農民表示,他們得到可靠消息,富錦警方派出3車便衣警察搜索王桂林。所以他們分析中共抓王桂林等與抓於長伍不同,對王桂林和楊春林非常不利,他們抗議中共的非法行徑,並稱中共這次抓人是它踐踏人權的又一例證,沒有人權就不要奧運!

「不要奧運要人權」引雞西農民眾共鳴

黑龍江雞西市滴道區滴道河鄉團山子村農民表示,富錦市失地農民提出的「不要奧運要人權」的口號已在大陸受壓迫者中流傳,他們上訪時,聽說這個口號是從富錦傳出的,回到雞西後這個口號又在當地遍傳,立即引起民眾的強烈共鳴。

村民:在雞西,「不要奧運要人權」口號在老百姓中越傳越廣,村民都贊成富錦失地農民的主張,並效仿他們,在維權群體中徵集簽名,第一批名單已傳到海外,更多的簽名正在徵集中。

法院院長蓋別墅斷農民生路

雞西農民代表:「2001年他們自建的蠶廠被雞西市中級法院的院長孫慶路(音)侵佔,由此6年的經濟來源被切斷,全家人漂流在外,整天是鎖頭看家——沒有活干了,生活不了,大人孩子整天到處上訪告狀,可告到哪都告不動,找市政府和紀檢委,從地方到北京,哪都不給老百姓做主」。

村民表示,法院院長為建帶游泳池的山莊別墅,經人介紹選中了村民的蠶廠用地,他派人把蠶廠用推土機推平那天,沒人敢管他,任由他摧毀蠶廠。

「我們在上訪反應問題的過程中,地方政府還欺騙、陷害我們,無辜的把我們關起來。去年在全國人大上訪時,在北京的雞西市政府信訪辦主任說能給我們解決,把我們騙上他的車,他可到好,把我們帶到內蒙古賓館附近的一個不知名的地下室」。

「一到那,出來3個人說我們是公安的,別給我們找麻煩,這是政府行為。就給我們關在那7天,第8天一大早4點就給我們拉走,晚上11點拉到雞西收容站,都是鐵門鐵窗戶,還有監控器,關在那又20天。有人保,說再不告他們了,才給我們放出來。」

「本來是受害者,告狀又受迫害,這個政府就是整天胡整,公然侵犯人權,什麼時候抓的人、抓到哪去了家人都不知道,說把我們暗害了,家裡人還不知情,生命安全都沒保障的國家,就是不能要奧運,我們全村的1600多人都支持王桂林他們提出的口號」。

奧運應在有民主公正的國家辦

農民代表:「國家的政策和有關文件講過,奧運會之前必須把所有的上訪案件都清理了,解決到位。可16年了沒有一點解決的跡象,說我們沒有人權,那要奧運幹什麼,我們不希望那個東西,我們希望把我們的冤假錯案解決了,讓老百姓有飯吃、達到社會公正,否則的話,別高談闊論什麼改善人權,走向世界之類騙人的東西。

還有受害村民對記者表示,過去受共產黨宣傳,總是對它抱著幻想,經過這麼多年的所謂正常上訪卻造更深重迫害的事實,我們總結出共產黨是古今中外絕無僅有的大騙子,它說的比什麼都好,可做的都是擒獸不如的事情,我們再也不相信它了,它不拿老百姓當人,我們作為人就是要爭取人權,

「奧運應該在有社會公正,人人平等、人人都有民主權力的國家舉辦,在中國法院院長都違法、違紀、侵權,我們的社會是什麼樣的?到哪都沒有說理的地方,那就別整個奧運騙人,吃不上飯誰還有心思想那些體育活動?」

雞西市礦業局失業者聲援

雞西市礦業局失業者哽咽的對記者表示:「共產黨就是沒人性啊,我們在井下幹了一輩子,到50、60歲了,說開除就開除你,說放假就放假,你想幹也不給你開工資,多少年不開資了,我們這個年齡了還吃老人的,共產黨應該遭天誅地滅。」

失業礦工:「就是不要奧運,我們飯都吃不上,還整個什麼奧運,老百姓可憐呀,在井下干多少年,褪瘸的瘸、眼瞎的瞎,多長時間才開一回資,給100塊錢,到勞動局、法院去告,沒有說理的地方,共產黨就是一手遮天,想怎麼胡整就怎麼胡整,辦什麼奧運?!」

礦工:「從1991年到2003年4月23日之前,礦業局黃了,還給礦工一點買斷工齡錢,以後就開除職工,不管你能不能吃上飯,一腳踢走你,10多年了礦業局一直向國家要錢,要來的錢都到哪裡去了,做孽啊。支持富錦提出的「不要奧運要人權」,沒有人權就別開奧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