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遇嘉陵江20年最大洪峰 緊急轉移7萬人

發表:2007-07-09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嘉陵江洪峰襲擊合川城區



浮橋被洪水沖毀


嘉陵江洪峰7日通過重慶合川區東津沱水文站,洪峰水位達到209.16米,上漲23.59米,是合川區1984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洪峰。洪峰淹沒了合川部分街道,7萬多民眾緊急轉移、疏散。市海事局負責人稱,此為二十年來嘉陵江最大洪峰,下游沿線已作好了防汛準備。

據《重慶晚報》報導,7日上午11時在合川可以看到,嘉陵江水流湍急,岸邊的大樹都被江水淹沒,僅剩部分樹冠露出水面。居民蔣國濤說,對岸的嘉濱路已被江水淹沒,觀景陽臺只剩下欄杆。「1984年時,江水都淹到屋沿邊了,那以後再也沒有發這麼大的水。」

據瞭解,自5日晚8時以來,合川區普降暴雨。經預測,嘉陵江洪峰通過合川東津沱水文站將達到209.16米。此次嘉陵江洪峰主要淹沒了合川合陽城街道、釣魚城街道及南津街道,其中合陽城街道涉及轉移的民眾最多,搬遷戶達4269戶、11009人,搬遷面積達185780平方米。

在此次受淹的地區,部分是嘉濱路上的臨街餐飲門面。位於路口的劉鼎記火鍋老闆介紹,從6日晚起,整條街都在轉移,貨車將嘉濱路堵得水泄不通。到高峰時,連三輪車都過不了。轉移的大部分是空調、冰櫃等貴重電器。「這些電器要是進了水,損失就大了。」老闆說,儘管有人說可能淹不到這裡來,但仍不抱僥倖心理,還是通宵搬了家。據介紹,待日後重新裝空調等,至少歇業兩天,損失也不少。

重慶市海事局7日緊急發布航行警告:從7日下午1時起,嘉陵江全面實行封航,長江幹線除正常客運班次外,其他船舶也一律禁止通行。7日下午1時起,海事部門已開始對珊瑚壩大橋(宜上664.1公里)至二佛寺、二佛寺至印子石連線(657.2公里)兩江交匯水域實行交通管制。

海事部門要求,交通管制期間,禁止船舶進出嘉陵江,長江幹線除正常客運船舶班次外,其他船舶禁止通行。期間,參與搶險船舶需要進出交通管制區域時,應主動用甚高頻向南紀門執法大隊(上界)、朝天門大橋監督站(下界)報告。具體解除管制時間,視情況另行通知。7日晚11時,嘉陵江最大洪峰安全抵達重慶港。

来源:阿波羅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