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夏最 Hito 燃脂新星!香蕉醋快瘦絕技

發表:2007-07-10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黑糖+ 醋 香蕉醋這樣讓你瘦...

與其單吃新鮮香蕉,倒不如以香蕉醋來攝取,讓身體的吸收率更為提高。因為香蕉和黑糖中所含的各種有效成份,藉由浸泡在醋中溶解出來,並且也有醋本身的有效成份,讓香蕉醋搖身一變為超級飲料。

藉由「檸檬酸循環」發揮不發胖和瘦身作用

當醋中所含的「醋酸」、「檸檬酸」、「蘋果酸」進到人體內,就會發生「檸檬酸循環」作用。檸檬酸循環就是將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營養素分解,轉化成能量的作用。即使吃了高熱量的食物,脂肪等不但不容易囤積在體內,還有分解體內脂肪的作用。檸檬酸循環會因為香蕉中所含的葡萄糖而更為活化。所以,使檸檬酸循環發揮最大功效,值得珍藏的飲品就是香蕉醋!為什麼一定要用黑糖?黑糖因為精煉程度不高,有許多雜質而顏色較深,但卻有許多的礦物質。中醫認為,黑糖性溫,能散寒活血、健脾解痛,具有很高的療效。

1.均衡的鈣和鎂。

鈣不只能強化骨骼,還可以維持心臟規律的跳動、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安定心神的作用。但是,如果鈣攝取過量,就會沉積在血管壁,引發動脈硬化的危險,而鎂可以抑制體內過度吸收鈣。含有鈣和鎂兩種營養素的黑糖,可說是最適合的食材。每100g黑糖的主要營養熱量365卡鈣464mg 鎂85mg 鉀453mg 鋅0.3mg

2.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鋅。

鋅多存在於海鮮或肉類中,但黑糖所含的鋅也不少。鋅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因為許多細胞和組織代謝不可缺少的酵素,都把鋅當作必須成份。鋅具有加速成長、抑制掉發、使傷口早愈、維持味覺和嗅覺正常等作用,還可以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等。

3.鉀含量超越其他糖類。

黑糖的鉀含量,竟是白砂糖的400多倍!白砂糖等糖類是由黑糖精製而來,但是在精製時,黑糖中所含的豐富礦物質也跟著消失了。鉀有降血壓的作用和預防夏季疲勞、消浮腫、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的作用。

每天3湯匙...就這麼簡單瘦!


香蕉醋真好喝!每天3湯匙,可直接喝或稀釋,甚至應用在日常飲食中,方法簡單又有趣,最令人驚喜的是,不知不覺中,體重很快就會往下掉!據說,在日本就有許多人因為喝了香蕉醋,體重在2個月急瘦8kg,體脂肪也少了7%,甚至膽固醇值也恢復正常呢!

香蕉醋基本飲用法

Point 1
每天飲用3湯匙香蕉醋,你可以分配在早、午、晚各1湯匙,順便吃醃漬過的香蕉。

Point 2
可以直接喝,或用冷開水稀釋,飯前飲用,但腸胃不好的人建議飯後10分鐘再飲用較好。

Point 3
香蕉醋:水=1:10的比例,裝進保溫瓶中,可當運動時的飲用水,淡淡的微酸,類似運動飲料的口感,可補充礦物質、糖份、氨基酸,迅速回覆疲勞。

香蕉醋的進階用法 香蕉醋可以飲用外,加在食物中,如牛奶、豆漿、蔬果汁、羹面、燉煮的蔬菜或肉類等。也可當沙拉、烤魚的醬料,可口又能讓食物中的營養發揮加乘效果。例:1湯匙香蕉醋+1杯牛奶,口感類似優酪乳。 1湯匙香蕉醋+1杯豆漿,使濃郁的豆漿變清爽了!

只要5分鐘...香蕉醋就完成啦!

香蕉醋的材料、製作都很簡單,不超過5分鐘就能完成,很有成就感喔!

材料:香蕉100g+ 黑糖100g+ 水果醋200ml 1根中等剝皮香蕉約為100g,若小一點,則需要1.5根。使用白砂糖、蜂蜜、冰糖也可以,但其中黑糖所含的礦物質、有機物最多。雖然水果醋和香蕉最麻吉,但只要是釀造醋製成的米醋、黑醋...任何醋也都可以。


做法:

步驟1:香蕉去皮,輪狀切約2cm厚度。
步驟2: 耐熱密封瓶內放入黑糖,再放切好的香蕉,倒入200c.c.水果醋,稍微搖晃一下。
步驟3:放進微波爐,中強度加熱30-40秒,讓黑糖溶化即可。
步驟4:取出之後,在室溫下待涼即完成,隔天就可以吃囉!香蕉醋製作要點...

1. 香蕉醋在室溫下可以保存1年,但夏天炎熱,最好放進冰箱冷藏。
2. 使用微波爐可以加速黑糖溶解,有利於黑糖的營養素更快溶入醋汁中。

誰不適合吃香蕉?
●香蕉性寒,經痛、月經來潮、脾胃虛寒、常腹瀉、感冒風寒者都不適合。
●筋骨傷痛、痲痺,或剛開完刀氣血不順,都要避免吃香蕉。
●香蕉糖份高,糖尿病患、胃酸過多的人也不可以吃。

▲TOP




香蕉是熬夜多吃的水果...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
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適度的運動,和均衡攝取營養的飲食,是相當重要的。
而營養高卡路里低,且能預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香蕉」。在去年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而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可說是「神奇的水果」。

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香蕉可當早餐\、減肥食品。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
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
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來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
此外,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減肥的人,也能毫不擔心的盡情食用。
臺灣曾經是有名的香蕉出產國,每年外銷很多的香蕉到世界各地,這些香蕉美味可口,但您知道它們也拯救了無數的高血壓朋友?

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鉀,用以平衡體內過多的鈉,鈉已知是高血壓的幫凶,香蕉中天然的鉀就成了高血壓朋友的天然保健食品,經常食用香蕉的人,患高血壓以及其它相關的心血管病變都比較少,如果您有高血壓的困擾,每天吃一兩支香蕉對您一定有幫助。
又如果吃得太咸的話,為了不使身體內的鹽份含量過重,水份的代謝能力就會變差,所以全身變得浮腫,連腹部也凸出來。
這個時候,多吃含鉀的香蕉,可幫助促進鹽份的排泄,同時應調整飲食習慣,口味要清淡。
義大利曾經有醫學院做過研究,常吃香蕉者的體內「壞的膽固醇LDL」會降低,讓您的動脈清爽健康,如果法國人因為喝紅酒讓動脈年輕,我們多吃些香蕉也不會輸給法國的紅葡萄酒,英國劍橋大學也曾做過研究,多吃含鉀食物如香蕉,得到中風機會降低4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