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舞蹈大賽呈現中華文化精華

作者:記者朱江紐約報導 發表:2007-07-12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結束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比賽後,來自臺灣的三十名參賽選手、指導老師和臺灣隨行人員於7月10日上午應邀訪問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受到新任處長廖港民、副處長季韻聲、文化組郭秋義主任、臺北文化中心林登讚主任和王啟文組長等的熱情歡迎。

這次來自臺灣的選手獲得兩個第一名、三個第二名、一個第三名的好成績。廖處長和季副處長等祝賀他們為臺灣爭光,還特別和所有的參賽選手合影。季副處長還親自陪同大家參觀駐紐約經文處大樓,並在二樓款待餐敘。期間華僑文教中心的高家富副主任專程趕來,為臺灣來的參賽選手們送來午餐。

季韻聲副處長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臺灣選手獲獎,說明在臺灣這個完全開放、自由的社會,能夠讓每一個人的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季韻聲副處長曾在8日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比賽頒獎儀式中致詞說,唐朝是中國文化中最精緻的時代,透過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活動和藝術演出,我們看到了他們是真正想把中華文化中最好的部分呈現在世人的面前。中國舞舞蹈大賽是個很好的形式之一。

來自彰化的員圓舞蹈團指導教師陳麗莉說,他們是懷著讓孩子來見識見識的心情來參加這次大賽。因為是世界各地的古典舞參賽者指導老師彙集這次大賽,感到對於中國古典舞,來自美國,臺灣,大陸和新加坡等地的同行進行切磋的機會十分難得,其中的理解細微不同,大賽後也許要靠主辦者能將這些做一整合,對未來中國古典舞的發展和推廣將更有幫助。

來自桃園的舞蹈教師葉雅萍表示這次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很圓滿。她說透過大賽,感知在臺灣發展的中國古典舞,與在美國發展的中國古典舞身韻、神韻等界定略有差別,因為是第一年舉辦世界大賽,是一次很好的機會,以後在中國古典舞表達認知上會有更好的協調與溶合。

來自臺灣的領隊陳碧娟很高興能在紐約受到經文處的款待,她說,沒想到在紐約有經文處一棟大樓,紐約經文處像家一樣親切。他們回去後也會告訴鄉親對經文處的欣喜和在紐約的見聞。

幾天的紐約之行即將結束,臺灣選手團中很多人還是依依不舍。他們將乘當天晚上的航班返回臺灣。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