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統戰攻勢 中共16個省統戰部長晉升常委

發表:2007-07-14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應中國大陸社會階層多樣化趨勢,中共各級統戰部門官員地位正在獲得穩步提升。在中央層面,除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同時兼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一職,在地方層面也有數位統戰部長在同時兼任地方政協副主席職務之外,還晉升為省委常委。而在上月底結束的 31個省級黨委換屆選舉中,已有多達16個省份的省級統戰部長被晉升為省委常委。

  統戰部長獲晉升省委常委的地區分別是:北京、上海、重慶、廣東、河南、河北、山西、湖北、湖南、西藏、雲南、內蒙古、貴州、甘肅、青海和寧夏。

  在16省市區出現常委的統戰部長中,統戰部長同時擔任政協副主席的有兩位,分別是寧夏的馬金虎、西藏的洛桑江村。

  同時,經過本次換屆後的16省市區擔當常委的統戰部長基本實現了年輕化,平均年齡僅為47.7歲。其中,除內蒙古的伏來旺為1949年出生,其餘15位出生年份均為1950年後。

  而在一些民族地區,統戰部長一職也出現了少數民族人士擔任。如雲南的黃毅為景頗族;寧夏的馬金虎為回族;貴州的龍超雲為侗族;而西藏的洛桑江村以及青海的多傑熱旦則同為藏族。

  有關人士表示,統戰部與組織部、宣傳部同是中共主要的工作部門,在實施政治領導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目前,隨著社會階層多樣化,開拓統戰新資源以及如何處理與新社會階層的權力關係,成為中央當前必須面對的重要政治課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陳喜慶坦承,當前統戰的原則是:「充分尊重、廣泛聯繫、加強團結、熱情幫助、積極引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