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黑心小吃驚現京城食肆 製作方法觸目驚心

發表:2007-07-16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夏以來,北京媒體連續曝光5種令人感到觸目驚心的惡性造假小吃。從紙殼餡兒的包子到老母豬肉冒充的羊肉串,從黑心血腸到火鹼麵包,甚至是河北出產的德州假扒雞,這些京城市民普遍食用的食品,竟是由假、爛、毒原料製成,而且充斥市場。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北京電視臺7頻道《透明度》節目組近期幾檔節目揭露了紙殼餡兒的包子、老母豬肉冒充的羊肉串、黑心血腸、火鹼麵包還有假扒雞,真令人防不勝防。再想起以前報導過的垃圾酸菜、臭豆腐、含氯黴素的多寶魚、加上摻了洗衣粉的油條、地溝油炸出的花生米、六號聚丙稀裝的熱豆漿……造假小吃真是猖獗。

  紙殼餡兒的包子,今天你吃了嗎?

  包子是北京市民最常食用的一種早餐,一碗小米粥或者是餛飩,配上幾襾包子,這就是每天的早餐了。但是用紙殼做餡的包子,你聽說過嗎?北京近日來驚現用廢舊紙箱做餡的包子,原來確曾經聽人說有包子不好的,不過頂多也就是以次充好加不衛生,現在才知道,甭管邊角廢料還是不小心掉進去的蒼蠅,那好歹也叫個 「貨真價實」的「肉」包子,但是這種紙殼餡包子卻是拿廢紙殼箱子做的餡。

  把紙殼箱子用火鹼水泡了,泡到腐蝕變色之後拿刀剁成餡兒——據說用刀剁還是比較優待的,大量做包子的時候基本是用屋子後面的一口大鍋邊煮邊用棍子攪碎。

  「餡兒」剁好之後,拿他們自製的豬肉香精和豬油一拌,搞定。當然了,還是多少會摻些肉的,不是他們良心尚存,是因為一點肉不摻就太不像了。據瞭解,爛肉和紙殼的比例是4比6。拌好餡兒之後就是包、蒸了,當然,一定要輔以所有黑心作坊必不可少的硬體:蒼蠅橫飛的加工地點和全身髒兮兮的工人。

  經計算,從垃圾站收購回來的廢舊紙箱大概是3角5分錢一斤,而賣出去一個包子的價格則大概在3角錢左右,好肉8元錢一斤,而一斤能包50個包子,按每個包子3角錢計算,一斤包子能賣15塊錢,利潤最多隻有7元錢;而用舊紙箱子來做餡,其利潤將至少提高一倍。據瞭解,這些昧心商人和他們的很多老鄉都會做這種紙包子,生意好的一天能賣七八百上千塊錢呢!

  您吃過香精「羊肉串」嗎?

  羊肉串是北京老少爺們兒們十分愛吃的一種小吃,下班之後,約上三五親朋,點上幾十串肉串,再來幾瓶啤酒,生活的滋味,盡在其中。可是最近發現,大家吃的羊肉串未必是真正的羊肉串,而是用老母豬肉摻入一種由不法商販自製的叫做羊肉香精的添加劑混上羊油所加工而成的。

  據悉,這種羊肉香精由工業香料,防腐劑,凝固劑,重金屬以及一些與羊肉味道相近的芳香精所製成,以此來冒充羊肉串。食用後會對人體會造成傷害,嚴重的甚至會危及生命。

  「德州扒雞」來自河北?

  每天有上千斤來自河北吳橋縣的「德州扒雞」湧入北京各大超市和商場,眾所周知,德州在山東,而德州扒雞更是聲名在外,而這些所謂的「德州扒雞」卻來自河北!而且根本沒有任何衛生許可和相關證件,據舉報人透露,吃了這些扒雞,還會導致上吐下瀉。

  火鹼麵包

  火鹼,就是工業用鹼,屬於重金屬,化學式為NaOH。一般用來去污、刷廁所,而用它來製作麵包,一來遠比食用鹼便宜,二來做出來的麵包賣相好,更加容易為消費者所接受,但是食用對人體危害很大。

  黑心血腸

  血腸也是北京人十分喜愛的食品,但是,一些不法商販竟然用生病的獸血和受到化學金屬污染的獸血灌入血腸中來減少製作成本,從中謀取暴利。食用這種血腸極易感染人畜共患疾病,並導致嘔吐、腹瀉,甚至會引發心臟血管的疾病。
 
  溫馨提示:假食品鑒別

  紙餡包子辨別方法:

  一、聞味道,紙餡包子的味道和真正豬肉的味道有所不同;

  二、品味道,為了掩蓋其中添加的化學藥品的味道,不法商販會在假包子餡中多加鹽,使包子變咸;

  三、驗資質,檢驗銷售方有沒有固定的經營地點,以及衛生許可證等等。

  假羊肉串的辨別方法:

  一、觀肉色,切開肉來,豬肉多發白色,而羊肉顏色較深;

  二、看肌理,羊肉肌肉中脂肪含量少,而豬肉比較多;

  三、口感,豬肉口感較老,羊肉更有韌性;

  四、聞味道,將羊肉切開,用火燒灼後,可以聞到羊膻味。

  真假「德州扒雞」鑒別法:

  一、看包裝,真正的德州扒雞由真空包裝,並明確標有生產廠家,而假的多為散裝;

  二、看雞體,正宗德州扒雞由於有良好的包裝,雞體保護完整無破損,而假的則雞體不完整、有破損;

  三、品味道,正宗的德州扒雞色澤味道都明顯好於假的。

来源:星島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