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賦

作者:文/古道 發表:2007-07-19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有心為清心賦文久矣,有心為清心讚嘆久矣,非為清心人,但為清心頌,倘使清心入人心,人間何處不心清。丁亥夏,初伏日,並賀清心論壇第二屆原創作品大賽。

蓮性高潔,自古而然,一身是韻,猶貴清心。清心者也,君子品清茶以明志,居陋室而達觀。動則奉游於山水,靜則恬淡自默然。或操琴以課,感詩發於弦,攜良朋對酌,有大筆如椽,巍巍乎高山仰止,湯湯乎海納百川,暮鼓晨鐘,何人超然於物外;西風古道,逐流千里一雲帆。

古風杳渺,嘆卻萬里河山,妖氛驟起滿神州,登臨四顧皆茫然。孝悌已不思,反認賊父;正邪竟難辨,大義蒙羞;禮崩而樂壞,廉恥不知;知多反不明,狡詐善變;言諾如浮萍,難托肝膽。江南春色已不復,中原從此多劫難。

清心者也,君子以修道日堅。大浪淘盡名情利,堅若磐石安如山,他日現歡顏,烏雲一朝終將散。清心者也,君子以利涉大川。莫嘆崎嶇不平路,心中無執腳下寬,柳暗後花明,連宵風雨何懼寒。清心者也,君子以信而有徵。清心明目識真相,網路七劍下天山,華夏傳九評,三退如潮覆邪靈。

世所謂海外仙山者,人莫知其所在;世所求清心樓臺者,人莫知其所之。今有清心論壇,若青蓮浮於海外,香遠益清;有神劍鎮於中國,真相易傳。清心者也,三字真言而立,不假外求,淡泊名利,具厚德以載物,破執迷見真如,蓮亭亭而淨植,播德馨於萬物。

昔者太白詩雲,煙濤微茫信難求,其於清心獨異哉!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