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乞丐 摘取器官牟利

發表:2007-07-24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廣東《南風窗》雜誌最新一期報導,河北石家莊行唐縣龍洲鎮東莊人仝革飛自幼精神不正常,去年11月其殘缺的屍體被發現,雙腎、一肝、一脾、一胰腺共5個器官被摘除。事後,一名醫生報案,犯罪嫌疑人王朝陽被抓獲。據其供稱,醫生在摘除器官過程中,仝革飛仍然活著。這一切完畢後,一名醫生付給王朝陽1.5萬元。

2007年7月石家莊市人民檢察院的一份起訴書:

「被告人王朝陽為獲得非法利益預謀賣他人人體器官。2006年11月9日晚,被告人王朝陽夥同王曉輝、劉會民、王永良(均在逃)將被害人仝革飛(乞丐)捆綁至行唐縣上方村南的廢棄舊變電站院內的房子中。王朝陽用事先準備好的工具將仝革飛拘禁,之後王朝陽與醫生陳傑等人聯繫買賣人體器官的具體事宜。2006 年11月15日凌晨5時許,被告人王朝陽在廢棄舊變電所內先將仝革飛勒死,之後欺騙醫生陳傑等人稱是被法院剛執行完死刑的人員,讓其將腎臟、肝臟器官摘取,王朝陽得髒款1.48萬元。刑事科學技術鑑定結論:仝革飛系被勒頸致機械性窒息死亡。」

乞丐失蹤

仝革飛是行唐縣龍洲鎮東莊人,今年40歲,在15歲那年受到刺激,從此精神有些不太正常。仝革飛偶爾在建築工地做工,2002年仝父去世後,便跑到行唐縣城行乞撿廢品,家人把他帶回,呆不了兩天,他又跑出去。

2006年11月9日早晨,大姐仝麗萍在縣城見到了正在流浪的仝革飛,便勸弟弟回家,但仝革飛不予理會。從那以後,再也沒有親人見過仝革飛。直至6天後,11月16日,一具殘缺的屍體從一處廢棄變電站的機井內打撈出來。

變電站裡的罪惡

據 被抓獲的犯罪嫌疑人王朝陽供詞,通過朋友介紹,王朝陽聯繫到了武漢同濟醫院的博士後研究人員陳傑。 他告訴陳傑,他在法院和監獄都有熟人,在2006年11月15日,將有一名犯人被執行死刑,待死刑執行後,陳傑可直接過來取腎。於是,陳傑又聯繫了武漢醫 生蔣繼貧、王海灝,北京世紀壇醫院醫生李國勛。

2006年11月14日,陳傑從武漢趕到行唐,另外幾名醫生相繼趕到石家莊,王朝陽租了一部桑塔納把醫生們接到行唐,讓他們次日凌晨4點在酒店樓下等他。

14日那天晚上,王朝陽買來3支手電筒筒,他往仝革飛身體內注射了一些獸用麻醉劑,15日凌晨在變電站「把仝革飛弄死」。法醫鑑定「仝革飛系被勒頸致機械性窒息死亡」,但仝的家屬稱「仝革飛頭顱上有鈍器擊傷的痕跡」。

2006年11月15日凌晨4時左右,王朝陽如約弄來兩部車,接醫生們前往離縣城約20里地的那處廢棄的變電站。到達目的地後,醫生們在一間屋裡作準備,王朝陽和一人去抬仝革飛。

藉著手電筒筒的光線,器官摘除順利完成,「大約花了20分鐘」。其間發生了一個小小細節──王朝陽7月3日在法庭上供述說,「正切割時,仝革飛突然抬起手臂抓了一個醫生的臂膀一下,有名醫生踩住仝革飛的胳膊,很快就弄完了。」 這一切完畢後,陳傑付給王朝陽1.5萬元。

醫生們離開後,王朝陽將仝革飛的屍體投進了廢棄變電站的機井內。醫生們離開後,其中一人撥打了110報警,11月16日,抓獲了王朝陽。

醫生們的所為

仝革飛的弟弟仝輝宇說:「王朝陽聯繫器官買主時只提到有腎源,可醫生們摘走了仝革飛的雙腎、一肝、一脾、一胰腺共5個器官。

仝輝宇記得,事後不久的某一天,村裡突然通知他去縣刑警大隊一趟。在刑警大隊辦公室,他見到了陳傑和一名律師,雙方草擬了一份協議,給仝家6.5萬元補償,要求仝家不再追究醫生責任。仝輝宇替母親保管這筆錢,他認為這筆錢是醫生們的一筆罪賬。

文章質疑:在仝案中,醫生們是否看到法定機構判定仝革飛已經死亡的證明?是否看到仝革飛本人的捐贈志願書?醫生摘取器官是否背後存在販賣人體器官的團夥?既然醫生沒有法律責任,為何要送給仝家6.5萬元補償費?

根據王朝陽的供詞:「正切割時,仝革飛突然抬起手臂抓了一個醫生的臂膀一下,有名醫生踩住仝革飛的胳膊,很快就弄完了。」很明顯,仝革飛被摘除器官時候仍然活著,或者並沒有完全死亡,而醫生的反應竟然輕車熟路!「有名醫生踩住仝革飛的胳膊,很快就弄完了。」

知情人說,在這起案件中,陳傑並不需要人體器官,醫生蔣繼貧的病人需要腎源,為何北京醫生李國勛也參與此事?事後陳傑統一付款1.5萬元給王朝陽,幾個醫生在這起案件中到底是何關係?

南風窗記者撥通陳傑的手機,陳傑始稱不知道此事,後又說「你找錯人了」便挂斷電話。醫生蔣繼貧在確認身份後一聽說此事,就說信號不好挂斷電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