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都驚現「鬼屋」 一家4口陸續早逝(圖)

發表:2007-07-26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豐都縣虎威鎮流傳著一個怪異故事:該鎮同心村2社有一座「鬼屋」。

每到傍晚,屋內便會發出「乒乒乓乓」的怪響,夜間似有孤魂遊蕩、嚎叫;屋主建房以來,一家4人陸續死亡,且全都早逝,現僅留下六旬外婆和不滿13歲的外孫。不得已,婆孫倆不敢住了,被迫在屋後搭起窩棚度日。

陰森「鬼屋」

「鬼屋」位於茂密森林的一角,屋子周圍瀰漫著陰森、恐怖的氣氛。

24日,天氣陰晴莫測。虎威鎮同心村森林的一角,傳說中的「鬼屋」孤零零地立在一個小山坳裡,四周是茂密的林木,一股風吹來,頓時「沙沙」作響。屋子周圍瀰漫著陰森、恐怖的氣氛。

「來了!進來坐嘛……」彭雲珍,61歲,「鬼屋」主人。她身著打有多個碗口大補丁的衣服,身體枯瘦如柴,臉上爬滿皺紋,如同松樹皮,沒有絲毫表情,也沒有一絲血色。因腿有殘疾,她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13歲的外孫張海波呆呆地站在一側,同樣面無表情。廢棄的石磨上,還無精打采地躺著一隻瘦骨嶙峋的大花貓,一群蚊子正圍著它嗡嗡飛舞……

「它們(鬼魂)鬧騰得我實在沒法,只得替它們讓路,搬到屋後窩棚住,這裡已空了三年!」 彭雲珍喃喃說著,推開了「鬼屋」房門,一股腐朽氣味扑鼻而來,令人作嘔、窒息。該屋共兩間,由條石和磚砌成,牆壁和屋頂瓦片因年久失修早已千瘡百孔,局部地方甚至長起了青苔。屋內光線昏暗,空空如也,十分潮濕,地面上遍佈的牛屎(當地迷信認為:牛可避邪)讓人無法落腳;牆壁上貼滿寫有咒語的紅紙……陰森、恐怖氣氛頓時讓人背心發涼。偶有一絲陽光射進來,更增添了屋內令人生畏的氣氛。

「三年前,我女兒就是在你頭頂上的那根木樑上吊死的……」彭雲珍突然扭過一張蒼白的臉,淡淡地說。

「鬼魅」吞噬四人

新房建成不久,一家4口先後早逝,僅留下年邁的殘疾外婆與未成年的外孫。

對過去的事,彭雲珍已變得十分麻木,臉上未流露出絲毫悲痛,甚至對很多不幸的事兒已記憶模糊。畢竟,她經歷的無奈和不幸實在太多!

彭雲珍原本有一個和睦的大家庭,有丈夫、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女、外孫……然而,除了外孫,這一大家子人都隨著她家新房的落成,陸陸續續離她而去……

1982 年,彭家因原有的土房破爛,便選址該處,建成現在的這兩間「鬼屋」。隨後,她家便接連遭受了悲慘事。次年,她年僅48歲的丈夫出現腰痛、吐血等症狀,後不治而亡。同年9月,她本人割豬草時摔傷左腿,從此落下殘疾,不能從事重體力活。1995年,原本身強力壯的女婿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猝死。不久,結婚不到兩年的兒子出現全身浮腫、吐血等症,終因醫治無效去世,年僅30歲。隨後,年輕的媳婦帶著年幼的孫女改嫁。三年前,年僅 32歲的女兒(女兒住在彭雲珍家)因下身出血,久治不癒,無錢續醫,吊死在家裡。至此,原本一大家子人,就剩下殘疾的她和13歲的外孫。

「都是房子修錯了,他們是被惡鬼害的……」彭雲珍說這話時,顯得很平靜。因此地毗鄰豐都鬼城,鬼神文化在民間較為盛行。彭雲珍及部分當地人就將她家一連串的不幸與鬼魅聯繫在一起。一時間,「鬼屋」鬧鬼一說在小山村迅速蔓延,且鬧得沸沸揚揚。

村主任捉「鬼」

「傍晚,屋內會發出奇怪聲響。晚上,人睡在屋內,會看見鬼魂遊蕩、嚎叫……」

難道世間真有鬼?彭雲珍給出了肯定的答案。

她稱,「鬼屋」建成後,不但家裡的人接連遭遇不幸,還出現了一些「靈異」現象。有一段時間,每到傍晚,「鬼屋」內就會發出「乒乒乓乓」的怪響,人去查看,又沒發現任何東西,也看不見有什麼東西活動的痕跡。「那是住在屋裡的鬼起床、吃早飯發出的聲音!」彭雲珍認為。附近不少村民證實了這一說法。他們稱,在 「鬼屋」附近干農活時,他們曾聽見過這種聲音。可以肯定,當時屋內沒有人。

「除了屋裡有時發出怪響外,我晚上睡在屋裡,還經常看見很多披頭散髮的鬼在屋內遊蕩、嚎叫……」彭雲珍說。

為此,彭雲珍常邀道士前來壓邪。她說,自己已記不清請了多少次道士及多少位道士——只要家裡稍有不順,她都會去請,且每次買的香、蠟、紙等要用背篼背。婆孫只好擠在窩棚裡睡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