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上校譚林書忠於黨國的遭遇

作者:鄧亮 發表:2007-07-26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7年,以海軍試驗基地總工程師趙世英為首的首長抄襲剽竊哈爾濱某大學的科技成果的《魚×海上×驗綜合控制系統》獲得了年度軍隊科技進步二等獎。第四試驗區高級工程師譚林書看不過這種弄虛作假的行為,對此提出異議,從而遭到了海軍各級領導長達十年的報復打擊。

2007年5月底譚又一次次前往北京上訪,7月6日受到海軍保衛部逮捕羈押,7月9日被四區派人押回湛江,將譚秘密關押在麻斜大隊的一個卡拉OK房裡,由保衛科幹事帶領士官黃鐘輝、黃克等9名官兵嚴密看守。在遭受非法拘禁的7晝夜之間,譚一直遭受看押人員的肉刑拷打,包括飛踹、膝撞胸口,拳擊腹部,把他打倒在地,將其頭部大力撞擊地板,用衣服包裹硬物抽打他等,甚至將其打暈後用冷水澆醒後繼續毆打,其間他們將房間裡的音響調到最大以防止他的慘叫傳出房間。在譚想睡覺時,他們將空調開到最低,並搶走他的鋪蓋,使一位60歲並有嚴重高血壓的老漢無法入眠。在此期間,司令李安信、副政委戚廣陸、政治部主任紀銅軍等多次四區高官到場審訊,試圖迫使譚承認錯誤,其間譚以拒絕進食表示不滿,紀銅軍當即以譚向他扔飯菜為由進行恐嚇並指示對其進行毆打。經過整整7天的折磨,譚甚至連坐都坐不起來,只能躺在地板上,雙眼腫脹無法睜開,已經無法正常用筷子的他,連飯菜都只能用手抓。

更殘酷的是接下來,四區的幹部以帶他去看病的名義,於7月16日將譚運到廣西貴港中國人民解放軍191精神病院。由於四區嚴密封鎖信息,時至今日,譚林書的一切遭遇家屬都沒有收到任何通知,一切都是秘密進行。還是同在191醫院的某人匿名將譚的消息通知家屬。連夜趕去營救的家屬17日到191醫院時受到院方的多方阻撓,一時說譚是特殊病人不能探視,又說探視時間已過不能探視,第二天當家屬通過門診醫生同意進入病區時,醫院李漢林主任趕來試圖驅趕家屬,甚至動手並威脅要對其採取措施,還說譚林書是犯人,不准家屬探視。

排除重重阻撓的譚家屬終於見到了突然斷絕音訊達兩週的丈夫,卻被眼前的這個人就是記憶中的那人,原來身體健壯的六尺漢子全身是青紫傷痕,頭暈、胸悶加上一直無法按時吃降血壓藥物讓他甚至無法仰臥在床上休息,疼痛無法彎曲的腰板讓他只能蹣跚著移動。醫院拒絕家屬要求將譚帶回湛江治療的正當要求,理由是譚身為軍人必須服從組織,組織把他送到這裡,就必須在這裡治療云云。譚家屬提出譚是在沒有家屬同意簽字的情況下被帶到精神病院的,而且能夠肯定老譚沒有精神病(02年1月9日他主動到北京安定醫院做了鑑定),醫院在這種情況下以精神病為由收治他是違法的,醫院卻以軍人是由組織作決定,這是屬於軍事秘密,醫院可以不通知家屬為由不予理睬。

在沒能依法維權的情況下,家屬為了阻止醫院強制給譚使用不知名的藥物而堅持要陪護在他的身邊。醫院一開始以不符合探視規定為由阻撓,不果後將譚趕出病房,將他們一同關在關在蚊叮蟲咬的走廊上,並揚言"看你熬得了多久"。接下來的5天裡醫院採取各種手段試圖讓譚的家屬知難而退。首先,他們禁止恐嚇所有的探視人員、陪護員甚至病號不准接近被稱為'特殊病人'的譚;其次他們不准兩人使用洗漱用品,不准譚的家屬打飯,後來甚至非常詭異的連兩人共同食用一份飯菜都加以阻撓,其間甚至有三次不准兩人吃飯。由於譚的家屬無法離開醫院,陪同她前往廣西的一位老戰友為他們買來降血壓藥,醫院卻以我們醫院有藥,不准他將藥帶進去。儘管環境惡劣,可為了阻止醫院的進一步加害,兩人還是死死的熬了下來,晚上坐在凳子休息,沒有飯吃時也硬熬了過去。

7月23日下午4時,兩人突然見到了四區派出的衛生科長周衛東一行人,離譜的是陪同他前往的人居然就是當初帶頭刑訊老譚的保衛科幹事。而就在7月24日清晨,醫院突然對譚家屬採取行動,李漢林率領數名醫生指揮著一群有精神病的小夥子,將家屬強行架出病區,並搶走她裝有錢物的提包。她要回了皮包後,發現其中譚的一份關於此次遭遇的筆錄,sony數碼相機的配件,還有醫院裡的同情者為他們簽的名字等等物品不翼而飛。解救老譚失敗的家屬不得不回到了湛江。

比起有無數高級官員保護的,權高勢大的海軍試驗基地,譚林書和他的家人是毫無反抗能力的弱勢,沒有任何一級的政府、司法等等機關願意插手。我們只好向各位願意伸出援助之手的有識之士求助,希望能藉助諸位的力量,積少成多,將現在還在受到慘無人道迫害的這位軍人救出來。他已經用他的財產、前途和生命健康表示了他對黨和國家的忠誠,不該受到他付出了大半生心血的軍隊欲置其於死地的對待。

譚林書上訪十年遭遇:1997至2007十年間,譚及其家人多次受到騷擾、威脅、恐嚇、毆打、剋扣資金、不給待遇甚至侵犯人身、通訊自由、非法拘禁等迫害,有大量的錄音、文件等證據證實。

1997年譚反映了試驗基地弄虛作假的問題開始,打擊報復一直持續。譚逐漸被禁止參加科研工作,甚至在工作崗位上受到毆打。

2000年赴京上訪,胡彥林接待並承諾解決問題,可轉頭他就被戴上手銬押解回四區,並非法拘禁17天,在逼得其家屬抄一份不再上訪的保證書(由政治部副主任王宜平代寫,家屬再抄一遍)後,才將其在送往精神病院的路上保回家。其間,有超長的三年預備黨齡的譚被宣布作廢。

2001年譚因為在網上發表了反對腐敗的文章,立刻被監視居住,派人跟蹤,切斷電話長達數個月。

2004年2月譚再度上京,希望將訴狀交給人大代表,在國防大學求見代表聯絡員時被扣押,四區試圖將他送進191醫院,但醫院的兩名醫生認為他沒有精神病而拒收,結果譚被帶回部隊非法拘禁達77天,然後將近乎虛脫休克的譚扔在他家的門口了事。

2007年四區政委常亥峰以譚曾經告過他為由,禁止他到辦公大樓辦事,並揚言要教訓他。3月,不經過任何正式程序,譚被強制退休。5月譚又一次上京…………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