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強拆韓資酒店

發表:2007-08-02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昨天下午動員公安和勞工,強行拆除了南韓人在長白山上興建的溫泉觀光酒店。在中國致力將高句麗史納編為中國邊疆史的「東北工程」而導致韓中關係漸趨彆扭之際,此一事件的發生再為雙方關係產生了新變數。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來自中國瀋陽的消息報導指出,在長白山經營溫泉觀光酒店的南韓人樸範龍(音譯)昨天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動員了公安和勞工,從昨天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先強行搬運酒店設施,然後動用挖掘機,拆除了酒店的部分建築。

樸範龍透露,上個月二十二日,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以酒店的部分建築是非法增建為理由,要求他自動拆除;但是,他不讚同這一說法,並向吉林省商務廳和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等提交了重審申請書。

據悉,上述的拆除行動是在重審結果尚未出來的情況下,強制進行的。

樸範龍強調,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負責人於當天下午來到酒店說,將會支付一定程度的補償,並要求同意拆除部分建築。在他拒絕後,管委會動員了一百多名公安和勞工,強行拆除。

樸範龍說:「在拆除之前,我們曾多次要求出示法院簽發的強行拆除執行令。管委會不但沒有出示執行令,反而將我和妻子推入救護車,送到管委會屬下的一家餐館,直到晚上八時二十分才‘放行’。」

據報導,去年九月接到拆除通知的另一家酒店負責人也表示,公安部門已封鎖了酒店周圍,根本無法靠近酒店,更無法拍照,他們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

南韓執政黨、國會代表及社運團體週三在首爾宣布,將以「拒絕前往中國旅遊」、千萬市民連署及前往中國使館抗議等方式,抗議中國社會科學院再度密集發表東北工程新報告,扭曲古朝鮮歷史。

所謂東北工程,是二零零二年由中國社科院及東三省合作,展開旨在「研究東北邊疆歷史上疑點及理論」的學術活動,歷時五年,總經費一千五百萬人民幣。幾年來,這項活動成為南韓朝野議論的焦點,並受到南、北韓注視。

爭論的源起於「高句麗」的歷史定位。東北工程研究內容將古朝鮮、高句麗、渤海國等,都納編為中國古代邊陲史。

中國社科院近期以來發表了有關東北地方歷史的多篇論文,並透過網站整理出簡約版本,仍堅稱過去觀點,使該問題再成為南韓朝野議論的焦點。

韓國民間團體指出,中共政府作為國策項目實施的東北工程計畫,歪曲了高句麗史、古朝鮮史以及渤海史,動搖了韓國的正統性。

韓國民間團體表示,將發起抵制中國旅行的活動和一千萬人參加的簽名活動,並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前進行個人示威活動,要求中國立即停止歪曲歷史的舉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