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一日六爆 高度警戒

作者:記者吳協昌曼谷一日專電 發表:2007-08-02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南又起騷動,今天在陶公府與也拉府又傳出多起炸彈攻擊事件,造成了至少四人死亡、十多人受傷的慘劇;警方推測,今天的多起爆炸案可能與稍早警方逮捕多名恐怖份子有關,引發其他恐怖團體的不滿。

警方指出,在也拉府,四名軍方人員在鐵路沿線進行例行巡邏時,受到恐怖份子的伏擊,造成兩人死亡,另外兩人受傷,警方在前往搜查之後,除了發現子彈的彈頭之外,還發現了未爆彈,而恐怖份子還搶奪了軍方的武器。

而在也拉府省政府辦公廳附近的一處加油站,也在今天稍早遭到縱火,為數不詳的一群歹徒闖進加油站縱火,但目前情況已經受到控制。

同時警方也獲報,有十一名恐怖集團幹部躲藏在也拉府,因此出動三百名特別行動隊在二十八個主要地點搜索,隨後警方也逮捕了一名縱火嫌犯,但並沒有抓到這些主要的恐怖份子。

而在陶公府,在四個鄉鎮發生了六起爆炸案,其中在農民銀行前發生的爆炸案,造成七個人受傷。警方指出,凶嫌以摩托車做為放置物,引爆炸彈,使得許多路人遭到波及。

至於在北大年府,六名軍人遭到襲擊,但是沒有人受傷,在另一起爆炸事件中,有一名軍方人員受到輕傷,已經送到醫院急救。

泰國是佛教國家,但北大年、陶公與也拉府的居民,絕大多數都是穆斯林,從二零零四年起,這三個府就不斷發生衝突,根據泰國政府的統計,三年多來,泰南因為相關衝突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兩千人,而且還在增加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